新趋势:更多人重返品饮法国葡萄酒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侍酒**Gerard Basset表示,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正在重返法国产区,品饮法国葡萄酒。

Gerard Basset称,“我认为很多人已经多少有点忘记了法国。过去几年,葡萄酒市场出现很多新趋势,新葡萄酒,但人们想要再次探寻法国,这会出现部分人重返法国葡萄酒的迹象。”

这种趋势发生的部分原因是,法国葡萄园近期进行了改善工作。

Basset承认:“当然,30年前法国是主要的酿酒国,其次是意大利和德国,但随后新世界国家和西班牙取而代之,部分法国产区对此反应迟钝,但很快有所超越。酿酒师们一直澳大利亚或加州等海外国家酿酒,如今他们带着新的想法重返法国,他们知道世界正在进步。无论在哪里都可以发现这种现象,即使在波尔多。酒庄将大量的资金投入酒厂和葡萄园,而并非存入银行,用来度假。”

除了**产区以外,Basset表示,他对于博若莱、郞格多克、汝**瓦及普罗旺斯产区印象极为深刻。

“25年前,萨瓦葡萄酒仅仅是人们滑雪时的饮品,而如今你可以看到很多**的萨瓦葡萄酒销往海外,尽管数量不多,但这种现象在此前很少见的。普罗旺斯葡萄酒过去也仅仅是供游客享用的饮品,但如今他们可以酿造出**的葡萄酒。”

Basset目前一直在英国葡萄酒及烈酒教育基金会WSET教授一些**级课程,这是“法国风格葡萄酒(French Wines with Style)”活动的一部分,旨在向新学生及想要深造的学生展示法国产区,而Basset也承认,这样的课程有利于提醒自己记住法国目前的现状。

“对于我来说,这样的经历非常重要。这就如同一个音乐家或运动员,如果停止训练和联系,那么你就会落后。”

截至目前,“法国风格葡萄酒(French Wines with Style)”**级课程已经进行了两次课。**次主要内容为勃艮第、汝**瓦及阿尔萨斯产区。第二次课为普罗旺斯、法国葡萄酒及波尔多。

下次**级课程将于10月4日开始,主要内容为起泡葡萄酒、朗格多克-鲁西雍和卢瓦尔河。第四次和最后一次课程于11月6日举行,讲述西南产区、隆河谷和博若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