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GDP跌出浙江前三进口葡萄酒市场遇冷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9月26日,有官方数字显示:上半年温州的GDP总量跌出浙江前三,增速更是位列全省11市之末。甚至有不少圈内人都坦言,下半年情况仍在继续恶化,尚无复苏征兆。

半年前,这条温州***地段的滨江大道上,璀璨华灯与喧闹城市投于江面的幻影,还会令人心生安逸。但就在100多天之后,一场去年已蛰伏的GDP风暴却席卷了昔日的商业丽景。在生意跌入谷底的酒吧一条街不远处,每走几步便能看见扎堆的铁门把守的商铺,多是涵盖各行各业的工厂销售窗口。在部分路段,甚至出现十店九关的清冷现象。

而曾因疯狂的进口葡萄酒消费之势而被冠以中国进口葡萄酒的“腹地”的温州,在进口葡萄酒领域,在一定程度上扮演着中国进口葡萄酒市场“晴雨表”的角色。但就是这样一个具有样板和窗口意义的市场,却经历了遍布大街小巷的酒庄一年内倒闭三分之一,温州进口葡萄酒市场遭受严重冲击。温州到底怎么了?

有人称是经济危机发作,市场消费力减弱。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温州经济就开始下滑,*直观的表现就是房价。受经济衰退影响,整个温州市场的商业交易频次减缓、消费紧缩。温州中小企业的借贷危机开始出现,资金链断裂导致不少中小企业倒闭。

有人称是经营者众,市场秩序不规范。在温州,投资开办酒庄曾是当地的一种潮流,一些资本盲目追逐,怀着短平快的投机心理蜂拥而至。这些投资者中其实有不少人不懂葡萄酒经营、没有专业知识,他们只从表面看到葡萄酒的利润空间。进口葡萄酒领域进入门槛虽然不高,但是要真正运营起来却并非易事。那些没有市场根基的酒庄经受不住市场的冲击,一旦有风吹草动便会敏感地关门。

也有人称“**风波”也是原因之一。受社会**影响,整个进口葡萄酒市场确实不如从前。今年上半年,进口葡萄酒遭遇了很强的**危机。一些不负责任的媒体鼓吹进口葡萄酒“**”“假酒”,导致消费者对进口葡萄酒失去信心。本来就处于培育期的市场受到不良**的影响,造成市场有所萎缩,这些不良**也是影响温州进口葡萄酒市场不得不说的一个原因。

不少业界人士认为,市场竞争历来遵循优胜劣汰的规律,温州市场的这场大考,必定会历练出更有实力的长线经营者,淘汰掉一些不专业、没耐心的投机者。一些懂市场、善经营、会管理的长袖善舞者将继续留在进口葡萄酒舞台上精彩演出,而一些不注重市场培育和专业知识的人必定会被淘汰出局。这种优胜劣汰的市场大考会促使温州进口葡萄酒市场上升一个台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