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业:白酒企业“进军”葡萄酒市场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前段时间,烟台不少房地产开发商开始踏入进口葡萄酒行业。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也在近期宣布,其进口葡萄酒将于10月上市。9月24日,湖南湖南浏阳河酒业发展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摩尔多瓦葡萄酒业(中国)有限公司推出*批新品,*滩葡萄酒市场。据了解近年房地产行业经济不景气,致使房地产商纷纷“进军”葡萄酒市场,而白酒企业落子葡萄酒版图又是什么原因呢?

房地产商进军葡萄酒市场:利润高,能**

面对房产开发商纷纷“进军”进口葡萄酒行业的现状,一家同时经营房产开发及葡萄酒销售的公司负责人开玩笑地说,“目前,和不少企业都是双重竞争。”除了在楼盘项目开发上抗争之外,又多了一项进口葡萄酒市场的争夺。

一个建造楼房的建筑开发商,一个从国外“搬运”葡萄酒的销售商,无论是从专业知识,还是从职业相关性来讲,两者似乎都有点风马牛不相及。然而,为什么那么多房产商隔行涉足**陌生的进口葡萄酒行业?同样做原瓶进口葡萄酒的陈涛认为,“利润高能**”是主要也是*重要的原因。

智力阿雷斯蒂酒庄中国总代理品牌经理陈涛介绍,原瓶进口葡萄酒是一个朝阳行业,富有生机和潜力,也是一个**行业,背后的****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投资这一行业。目前,市场占有份额能达15%左右。

白酒企业落子葡萄酒版图:实现战略目标,多元化发展

摩尔多瓦酒业成立于今年5月,短短四个月之后,其投放中国市场的*批产品即全面推出。

摩尔多瓦酒业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中国进口葡萄酒市场日益壮大,公司将整合葡萄酒资源和国内商业资源,推进摩尔多瓦葡萄酒在中国市场的快速发展,并将**布局中**市场。目前,摩尔多瓦酒业已投资1.2亿元,用于收购酒庄、渠道拓展、品牌**等方面。未来,公司将加强与摩尔多瓦罗曼雷斯基酒业之间的合作,对中摩葡萄酒文化、市场运营模式进行融合与创新。

不久前,为开辟葡萄酒版图,洋河专门成立了葡萄酒项目组,全面介入葡萄酒销售领域。据透露,洋河将从国外原装进口葡萄酒,并准备在下个月投放市场。

在开辟葡萄酒版图方面,茅台、五粮液等白酒*头可谓走在行业**,分别于2002年和2006年先后涉足葡萄酒行业。茅台采取自产自销的运营模式,五粮液则是从国外进口葡萄酒,在国内灌装进行销售。有数据显示,茅台葡萄酒年销售额已经突破2亿元。业内**认为,白酒企业纷纷开辟葡萄酒市场,是各企业意欲紧紧抓住行业发展良机,以尽快做大做强;但市场风险须警惕,**葡萄酒市场不能盲目扩张。

*近十年,中国白酒行业进入黄金发展时期。白酒产量、销售额、价格水平、企业规模和数量均有显著提升。一些白酒企业纷纷提出“百亿”或“千亿”战略目标,实行多元化发展,而开辟葡萄酒版图就成为多家企业不约而同的选择。白酒企业“进军”葡萄酒市场,有一定的优势,但是也会面临很多挑战,毕竟白酒市场和葡萄酒市场是两个截然不同的区域,其消费群体、消费文化**手段都有较大的差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