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与葡萄酒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茅台于2002年采取自产自销的运营模式进军葡萄酒领域。茅台做葡萄酒正是因为看中了葡萄酒市场的前景。并且,白酒的消费群体是有限的,相较之下,葡萄酒的消费群体更富弹性,茅台希望通过丰富产品结构争取更多的消费人群,稳固自己在酒类市场的地位。

但事实上,茅台葡萄酒公司成立10年来一直在“默默无闻”的状态下发展,相比较张裕、长城等****甚至是丰收等二线品牌,茅台葡萄酒品牌都不占优势。

日前,茅台在新品品鉴会上表示,将在今年开始推进市场战略,向**和**化挺进,以求得在国内红酒市场低位运行的环境下实现差异化竞争。

不过,茅台的葡萄酒业务也有自身的优势。葡萄酒*注重酒的品质,茅台强大的资本可以选择自然条件*好的葡萄庄园和引进先进的加工技术。但是业内人士指出,因为消费者对该品牌的认知就是白酒品牌,葡萄酒产品或难以被消费者接受,葡萄酒文化的缺乏成为茅台葡萄酒业务发展瓶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