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需求量增长中品牌葡萄酒将更受重视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福建泉州日渐成为进口葡萄酒消费主流市场之一。今年前两个月,泉州进口的葡萄酒批次、重量、货值均较往年成倍地增长。”近日,泉州检验检疫局相关人士说。

随着泉州消费者消费水平的提高,泉州已成为我国进口葡萄酒消费主流市场之一。“泉州进口葡萄酒的品牌众多,数量较大,其中绝大部分是中低档次葡萄酒,少量为**葡萄酒。”相关人士表示,从今年的统计数据来看,目前,**葡萄酒的输入量有所增长,此举有利于优化泉州进口葡萄酒市场。

今年以来,在**经济整体疲软的情况下,进口酒品牌档次的提升,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泉州实体经济的健康发展且后劲充足。整体消费群体水平的提升,也预示着内需市场正逐渐回暖。

2012年1月—2月,泉州检验检疫局共检验监管进口葡萄酒12批,重量162千升,货值94.43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00%、177%、360%。从进口情况看,葡萄酒原产地分布较广,涉及欧洲、澳洲、南美洲地区。品牌包括法国波尔多地区**葡萄酒(AOC级)等近70款,其中以酒庄灌装酒为主,占进口总量的90%以上。

“从泉州口岸进口的葡萄酒并不一定在泉州销售。”某酒业进出口贸易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泉州从事进口葡萄酒经营的企业越来越多。大家都看到葡萄酒市场的潜力,酒类市场的整体繁荣显而易见。

品牌葡萄酒将更受重视

今年葡萄酒市场将会开始重视葡萄酒品牌,葡萄酒商应该形成自己的品牌战略方案。2011年以来,泉州市场上有太多的葡萄酒跟卡斯特、拉菲沾边。可以说,这类产品已经泛滥成灾,就一个卡斯特集团旗下就有3000多个品种,品牌太多就容易造成混淆,让消费者很难辨别真伪。

随着消费者品牌意识的不断提高,加上经济宏观调控后国家财政银根紧缩以及房地产调控的影响,消费者会越来越理性,会将目光转向其他性价比更高的名庄酒,比如玛歌、拉图、白马等名庄产品。

泉州市场单价在200元―500元之间的产品需求量*大,而这部分市场仍然将被进口酒所占据,质量会相对有**,而且与国产酒相比,品质更优;国产酒只有在200元以下的产品中才有生存以及竞争空间。不过虽然近年来国产品牌在不断提升品质、价位,但由于受到进口酒的冲击过大,目前在**市场仍然难以与进口名庄酒抗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