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葡萄酒价格虚火降温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与节日的热闹场面一样红*的还有红酒的销售,这个对中国人来说属于典型舶来品的事物,在近几年,受到了国人普遍认同。超市里,不少货架已经呈现出节庆气氛,许多与红酒相关的促销活动争奇斗艳,张裕、长城、威龙等品牌红酒被摆在卖场客流主要通道上,以直降、买送等方式促销。今年,高价名庄酒遇冷引发进口葡萄酒整体降价潮,众多进口红酒商家也加入这场促销大战,纷纷抛出优惠的“绣球”。

迎节促销刺激销量大涨

迎节促销一直是国产葡萄酒驾轻就熟的惯用手段,而且百试不爽。日前,记者在市内多间大型超市都见到,许多与红酒相关的促销活动开展得甚是热闹,张裕、长城、威龙等品牌红酒被摆在卖场客流主要通道上,以直降、买送等方式促销。

“红酒8月份的销量已经开始上来了,比7月份增长10.27%。尤其节前周末零售的集中时间段,销售量很可观,价格在20元60元之间的国产中低档红酒卖得*好。预计到中秋节前一周左右,红酒销量会达到*高峰。”沃尔玛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称。华润万家江东店的红酒销售也已经开始启动。“8月份销量比7月份增长20%。价位在40元60元的*好卖,一般都是买回家自己喝或者馈赠长辈。价位在200400元的也很**。”该店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除了送礼和单位发放福利外,消费者对葡萄酒的**作用越来越认同了,这也是红酒销量上升的原因之一。“如果不是冲着名庄酒去的话,国外一些二三线酒庄提供的品质较好的红酒选择余地是非常大的,价格也比很多国内**白酒低不少,出于价格和健康的考虑,红酒已经进入都市的寻常百姓家。”

名庄酒消费市场降*

除了国产品牌,进口葡萄酒也成为了中秋节前红酒市场不可或缺的角色。记者采访了解到,与往年“非名庄葡萄酒不买”的消费现象相比,今年市民们挑选红酒时更显理性,价位在100元300元的**葡萄酒*受欢迎。“从半个月前开始,销售量有了明显上升。从品种来说,像冰酒、香槟这些就很受欢迎,因为现在中秋送礼比较流行‘混搭’,比如月饼搭红酒。大多数月饼的口味甜而腻,搭配甜爽的冰酒、香槟都是很不错的选择。”一位进口葡萄酒经销商透露。

在节前红酒消费市场上,名庄酒继续遇冷。据上述经销商称,与去年中秋节相比,名庄酒的销量下滑了至少60%,而价位在100元300元之间的红酒则极大地填补了空出来的市场,销量比去年至少翻番。

据了解,虽然目前葡萄酒市场的消费主力依然是2040岁间中青年为主,但60岁左右的老年群体也逐步融入此股消费潮流中,并且具有*大的潜力。在这拨老年群体中,他们与中青年群体看中葡萄酒是否出自名庄、**有所不同,老年群体更多的是关注葡萄酒的养生**,一般情况下,会选择酒精度偏低的葡萄酒,如桃红葡萄酒、白葡萄酒,价格上也更倾向选择物美价廉的。这一帮“老年军团”的加入有力地推动了中低价位葡萄酒的销量。

一线城市“退烧”,二线仍“上*”

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多位业内人士都承认进口葡萄酒圈子里确实存在暴利现象,但同时否认了这是一个暴利的行业。“把5欧元的酒卖到1000元人民币也是有的,不过这是某些地区、某些人。”葡萄酒专业人士徐伟说,市场竞争已经白热化了,尤其是集中消费主力的北上广地区均价远比几年前要理性多了。“全国从事相关行业的商家暴增到30000家,实际上只要有2000家就足以满足市场现在需求了。”

目前较多存在市场乱象的地区主要集中在二线城市,进口葡萄酒的价格虚*早已烧进内地。省内经销商彭先生告诉记者:“以一款较**的美国葡萄酒为例,在广东的市场零售价基本在300元左右,渠道里走的批发价大概是100元出头。但是,同样的酒如果是内地客户来买,价格翻倍都不是不可能,现在省内的经销商大部分的业务都是跟内地做的,在广东已经赚不到什么钱了。”

浸淫葡萄酒行业多年的陈先生也证实,自己经常在内地城市的酒行里见到售价高出本地几倍的进口葡萄酒,并且销量还相当不错。他认为,内地消费者才刚刚开始广泛接触葡萄酒,知识匮乏、鉴别力弱,获得的信息又非常有限,“他们就像几年前的广东消费者,还比较盲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