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葡萄酒市场进入“国洋博弈”阶段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经济减速,进口葡萄酒市场攻势猛烈,2012年国产葡萄酒企业普遍面临增长压力。上半年业绩显示国产葡萄酒三*头中,张裕增幅降低,近五年来*次出现负增长;长城面临重组振荡,丢城失地;王朝销售业绩报表不佳。虽说近几年国产葡萄酒企业在**领域也进行了较大的投入,但是效果并不明显。国产葡萄酒占据的是传统渠道(酒店、大卖场、流通批发),进口葡萄酒**的则是新兴渠道(专卖店、酒窖、团购、互联网)。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二者的占比在发生改变。

青岛葡萄酒协会副***席康认为,国产葡萄酒需要争取时间。“国产葡萄酒在青岛市场下滑很快,被这几年新冒出的一批进口葡萄酒企业*走了很多市场。但进口葡萄酒尚无**品牌,企业规模都不大,大多数年营业额不超过1000万元。这是双方博弈的关键阶段。国产葡萄酒过去行之有效的买断终端的手法已经破局,团购和专卖店的崛起,推动了消费者自带酒水的习惯,餐厅已经买不出销量。这也许是国产葡萄酒企业发起反倾销*后的机会了。”

优传供应链有限公司总裁宁晓辉表示,我们应该跳出这种国产葡萄酒与进口葡萄酒零和博弈的误区,进口葡萄酒不仅丰富了国产葡萄酒的口味及品种,实现了与国产葡萄酒的价格差异化;而且增加了物流、广告等增值环节的就业岗位,促进了**间友好贸易合作。因此可以说进口葡萄酒是中国葡萄酒市场一个有益的补充。不能静态地去看待进口葡萄酒与国产葡萄酒的竞争,其实除了互补还有相互促进。在中国传统的产酒区,当地**应该营造环境,吸引进口酒运营商和国外的酒业集团去当地投资,提升当地葡萄酒的运作水平。随着葡萄酒日常化、普及化,国产与进口相互的交融会更为密切,竞争只是一个局部,而非全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