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葡萄酒市欲变局?(1)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提到昆明的国产葡萄酒市场,就不得不提地产品牌云南红。多年来,在昆明的国产葡萄酒市场,云南红占据**老大的地位。云南红深耕云南市场十几年,渠道网络已经非常成熟,*鼎盛时期仅在云南市场的年销售额就高达2个亿。但从去年开始,业内人士发现,云南红这个“区域王”的市场优势地位开始有所动摇。据知情人士透露,今年的云南红在省内市场的销售额有可能完不成1个亿。云南红在渠道、产品、价格和品牌等方面出现了不少隐性问题。

与此同时,云南另一地产品牌香格里拉正以高增长的姿态迅速成长起来。昆明经销商普遍反映,*近香格里拉的成长非常快,市场投入也比较大,称雄云南市场的决心已经显现出来。虽然目前香格里拉的市场占有率还无法与多年*大的云南红抗衡,但是就目前的发展态势而言,若云南红继续走下坡路,香格里拉坚持市场进攻,很难说昆明国产葡萄酒的**把交椅不易主。昆明葡萄酒市是否将迎来变局?

市场看点:两***反方向发展

走进昆明市场,问及当地每一个经销商关于葡萄酒市场的情况,他们都会讲到云南红市场的下滑和香格里拉市场的增长。俨然,云南红和香格里拉这两个*具代表性的地产品牌的发展态势已经成了昆明市场*受关注的市场看点。

云南红曾经在昆明市场一家*大,占据**的优势地位,但现在云南红的市场优势在减弱。记者在市场走访时听到很多声音,都是反映云南红市场优势减弱的消息。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经销商向记者反映:“云南红现在的市场基础工作有所放缓。以前在餐饮渠道控制得非常好,但现在客人自带酒水的现象很严重,加上云南红在这方面的投入减缓,使得很多其他品牌乘虚而入。比如香格里拉*近在这方面的投入就比较大。”据了解,香格里拉*近加大投入,大势进入卖场和餐饮渠道,而云南红在这方面的投入又有所迟缓,没有采取相应的市场防守措施,以致曾经在餐饮和卖场渠道的优势在逐渐减弱。

此外,受进口葡萄酒和其他国产品牌的双重夹击,云南红的市场已经呈现出了向地县级市场发展的趋势。如今,昆明主城区市场品牌竞争激烈,再加上云南红投入放缓、优势减弱,逐渐退守到郊县市场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反之,香格里拉却非常重视城区市场的开发,今年才开始重视餐饮终端的**,其他郊县市场还未**铺开,还处在**攻打主城区市场的阶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