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大多进口葡萄酒都由国外低端散装酒勾兑而成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竹叶连糟翠,葡萄带曲红。相逢不令尽,别后为谁空。唐代诗人王绩为我们描述的这种饮酒欢娱的场景,如今恐难再现了。不是因为现在朋友少了,人情淡了,而是因为酒不行了——竹叶青疑非真翠,葡萄酒多有假红。一旦放开了尽饮,别后少不了头疼。

眼下关于白酒勾兑的炒作正热,红酒勾兑又“跟脚入锅”,红白相间,好不热闹。近日就中国打算对欧盟进口葡萄酒进行“双反”(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有业内人士解释称,这些年欧盟进口的葡萄酒太多、太滥,都把中国市场搅乱了。国内市场上打着进口葡萄酒旗号的红酒很多,但实际上,它们大都是国内一些公司将国外的散装低端酒(有人干脆称这些酒为“垃圾酒”)运到国内,进行勾兑调味,贴牌灌装出售的。这些酒单瓶成本只有十几元,但它们却敢用“进口”二字壮胆要价上百元甚至几百元。

即使酒瓶上写着原产国是国外某个葡萄酒产区,也不一定意味着那就是原装进口的。法国、西班牙等产区要求葡萄酒必须是****原汁,从国外进口散酒在国内分装,如果不改变原有属性,称之为进口葡萄酒并不为过,但现在国内的酒商几乎没有一个愿意“****”这么做的,为了*取更多的利润,他们都会心痒手欠,进行勾兑调配。20吨的散酒勾兑出60吨、70吨成酒,那是再正常不过的比例了。

而那些进口的低端酒到底能垃圾到什么程度呢?不说不知道,一说吓一跳。在欧盟和拉美葡萄酒产区,一般都是好葡萄酿好酒,用来喝,差葡萄酿差酒,作烹饪之用,再差的葡萄,比如有病变或烂掉的葡萄,基本就不酿酒,扔掉了。可是后来他们发现中国酒商进口葡萄酒没有什么标准,于是什么葡萄也不浪费了,全酿了酒买给中国酒商。要知道,真正好的葡萄酒颜色和味道都比较地道,里面没有任何添加物,但垃圾酒不行,它有一种发霉的呛鼻味道,需要用二氧化硫之类物质进行化学处理,以改变其分子结构。除此之外,这种酒色不对、味不正,还必须加入糖、香精、色素、橡木素等许多添加物进行勾兑调配,以蛊人口鼻,惑人耳目。红酒都讲究贮存价值,可这种酒由于其成分不确定,各种指标也不确定,贮存下来的恐怕只有健康安全隐患了。

当然,这种酒也有一个“优点”,那就是便宜。从智利、西班牙、阿根廷等国家进口这种酒,1吨只需大约4000元人民币,若直接将其灌装,每瓶(750ml)也就3元的样子。

想想看,国外的劳动力成本远比国内高,为什么这些酒却卖得这么便宜?答案显而易见,这些东西太烂了,好歹卖个价总比白扔强。

有人问了,国内不是也有葡萄园和酿酒企业吗,喝自家的酒不就行了?理论上是这样,但实践上往往也“行”不通。业内有句名言:“葡萄酒是种出来的。”据统计,国内目前有大小葡萄酒生产企业近千家,但这些企业大多只是。装车间,并不会真正酿造生产葡萄酒。一位业内人士无奈感慨:现在的一些葡萄酒厂只会干买散酒勾兑灌装这点活儿,可表面上给人的感觉都挺**的,就好比是社会上的假文凭,明明没上过大学,却有一张名校毕业证。而那些有葡萄来源的厂家,做出1千吨酒,却能卖出两万吨,这事也不是干不出来。

红酒市场水很深,谁都清楚存在的问题,但谁都不愿意站出来说破,即使两年前河北昌黎葡萄酒造假事件已经揭开了红酒市场黑幕的一角,行业有所震动,可震后市场似乎又**如前。这是为什么呢?某酒厂**一语道破天机:这东西又喝不死人,不就是个葡萄酒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