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葡萄酒的评价高低是谁在左右葡萄酒?(1)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如今有越来越多的葡萄酒博览会、赛酒会以及酒评人、专业杂志或机构等,对葡萄酒评级打分,对消费者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因为他们的评级打分很灵活,很多人对此也很认可。

没落的展览和赛酒

说到葡萄酒博览会,不得不惊叹它如今的发展形势。如果将全世界各地的葡萄酒博览会加起来,虽然不敢肯定-一年365天每天都有,但至少每半个月有-饮是绰绰有余的。

然而,这么多数量的博览会对于葡萄酒的作用似乎远远没有1855年的那次万国博览会大。可以说,自那之后的葡萄酒博览会对葡萄酒并没有起到太大的推动作用;而如今葡萄酒展览会的主要作用是促进葡萄酒生产者和酒商之间的交易。

有趣的是,在每次葡萄酒展览会上也会有葡萄酒评比,一般也是盲评。虽然已经有名的酒庄或者酒厂很少来参加葡萄酒评比,大多都是没有名气的酒庄喜欢参加展览会,但这种评比往往能选出**酒新秀。

葡萄酒赛事的名目尽管繁多,但名酒庄、名酒们一般都不来参加,无名的酒往往积极性很高,想借此拿个大奖,以抬身价。其实这也不难理解,因为有名的酒不需要再通过葡萄酒评比来彰显自己,万一自己比不过“无名小辈”,对自己是个损失,这样的事情在葡萄酒历史上就曾发生过。

去年,笔者参加过一次智利伊拉苏(Erra zuriz)酒厂举办的盲评比赛,是用自己的四款酒2008年的KAI,2007年CHADWICK、LA CUMBRE、DON MAXIMIANO与法国2007年份的木桐、玛歌、拉菲、拉图相比。当时参加盲评的人有知名酿洒师、葡萄酒进口商和消费者共50人,评选结果是伊拉苏的KAI名列**,第二是木桐庄,第三是CHADWICK。

由于要写关于智利葡萄酒的书,笔者曾经晶尝过很多智利的葡萄酒,所以不谦虚地说,我闭着眼睛、只要闻闻就知道哪款是智利酒。在盲评时,笔者就已经知道哪款是伊拉苏的酒了。不过,对我来说,波尔多的名酒俊美,智利的名酒壮美,各美其美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