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借两节“翻身”红酒以价换量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两节”将至,天津市的礼品消费市场也开始*热起来。作为节日市场新宠的红酒走起了亲民路线。目前,在天津市超市卖场、烟酒直营店等零售渠道,许多品牌红酒已经开始降价促销。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今年红酒市场的销售量持续下滑,各品牌经销商都希望借两节市场“翻身”,降价促销无疑成为了争*节日市场*有力的营销手段。

  部分品牌红酒降价2成

  “去年中秋节前,至少有3、4个品牌的红酒产品涨价了,但是在今年,各品牌的经销商不仅没有要求提价,还推出了大力度的优惠活动。”昨天,位于天津市中山路的一家烟酒直营店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价位在100元以下的低档红酒,普遍有10元左右的议价空间;价位在100元至500元的红酒礼盒,则有1成左右的价格降幅;部分价位在1000元以上的红酒产品,降价幅度则能够达到2成左右。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卫国道附近的某大型超市,在卖场的红酒销售区域,不少品牌已经推出了不同力度的促销活动。其中,“超市内销售的主要还是中低档的红酒,进入9月份以来,不少品牌都新增了大力度优惠活动,并且这轮促销的持续时间也普遍在1个月左右。”卖场内的销售人员表示。

  目前,不仅价位在1000元以下的红酒产品普遍有促销活动推出,拉菲、玛歌、拉图、红颜容等**知名酒庄的葡萄酒价格,也有所松动。在本市经营多年红酒生意的袁先生介绍,“本市不少红酒庄内的拉菲的价格刚刚下调到位,目前又有其他名庄红酒价格下调的消息传出,估计临近中秋节的时候,**红酒的价格还将出现新一轮的松动。”

  中档红酒销量环比增1成

  就在各价位红酒推出大力度促销活动的同时,该市市场上的中低档红酒的销售也开始明显放量。昨天,在该市某超市卖场,威龙、王朝、长城等品牌红酒,已经被摆在了卖场客流主要通道上,并且有不少消费者聚集在货架前选购红酒。“往年过节,就是送月饼、烟、白酒,没有什么新意,所以今年我打算买几瓶红酒,送给亲戚朋友。”挑选了几瓶威龙红酒的张先生告诉记者,红酒礼盒的价格不太贵,还显得挺有档次的。

  目前,该市各大超市卖场的中档红酒销售量已经开始出现增长。家乐福超市天津区客户经理冯明告诉记者,进入9月份以来,红酒的销售量出现了明显增加,与8月份相比,增幅超过了10%,其中不仅价位在20元至100元之间的低端产品备受关注,价位在200元至400元左右的红酒礼盒也开始**。

  与此同时,该市不少烟酒直营店的销售人员也表示,至9月初以来,中低档红酒的销售量便持续增加,预计临近中秋节前一周左右,红酒的销售量将达到*高峰。

  “赢”销市场需打综合牌

  与往年两节市场不同,各品牌红酒不仅没有在节前涨价,反而加大了降价促销的力度。对此,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今年红酒销售量持续下滑,各品牌厂商均希望借助两节市场,吸引消费者,拉升销售量,以完成全年的经营任务,在此背景下,降价促销无疑成为了商家*常用也是*行之有效的手段之一。

  与此同时,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向健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红酒企业和经销商若想真正做到“赢”销市场,除了进行单一价格战外,还可以加强对国内酒庄的布局力度。日前,威龙三大有机葡萄酒庄园正式建成,并选择在两节前亮相,这便是打响了旺季营销的一枪。厂家布局国内酒庄不仅可以*占优势地理位置,还可以弥补**原料酒不足的短板,并将产地优势转化为产品、品牌优势。“单纯的降低价格、放量销售的模式不利于红酒企业塑造自身形象,因此加强品牌建设、布局国内酒庄等综合营销牌的打出,或是更为有效的营销手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