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多名庄助阵奢博会呈现奢华名酒品鉴(1)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联手耀莱集团共同打造的2012年**届秋季北京耀莱奢华品牌文化博览会于9月6日-9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博览会旨在促进世界**品在中国的健康发展,拉近中国与世界各国**品之间的距离,推动**品牌发展。展会现场汇聚了**50多种知名奢华品牌,除珠宝、名表、豪车、游艇的世界**品牌外,也不乏乏名酒亮相。

9月7日下午,记者参加了主办方与**名酒品牌举办的“私享家红酒品鉴”,亲身体会名酒的魅力。品鉴的名酒均为波尔多名庄酒--宝马庄、玫瑰庄、伊甘庄和碧尚女爵庄园的2-3个年份的酒款。记者发现,面积逾11,000平方米的展厅内,参观者****,但名酒品鉴区却坐满了前来品鉴的业内专业人士和葡萄酒爱好者,可谓是一场豪华盛宴!

四大名庄的代表热情地为品鉴者介绍了各自的酒款,并回答了大家的疑问。本次品鉴的几款酒均得到帕克90分以上的评级。玫瑰庄作为1855梅多克评级列级酒庄第二级,*近一些年份其稳定,品质**竞争力。2003年份和2009年份玫瑰庄分别得到帕克97+和100分的评级。总体来说,这两款酒颜色深,酒体平衡,内敛,2009年份的酒单宁更加厚重。酒评家的评分一直对葡萄酒的销售状况有着深远的影响。如宝马庄本次呈现的1995年份葡萄酒曾获得帕克90分评级,宝马庄拓展总监蓝博纳(Bernard de LAAGE de MEUX)则认为,“95年的评分是帕克15年前对这款酒的评分,现在如果再品可能结果也是**不一样。”言下之意,想必是这款酒现在的品质远远高于90分。蓝博纳还解答了品鉴者关于“葡萄酒适饮时间”的疑问,他说:“在我看来,葡萄酒并没有什么适饮时间,**取自品鉴者个人的喜好。有的人喜欢年轻的酒,有的人喜欢老酒。”

伊甘庄的贵腐甜酒堪称世界**,其含有焦糖,金银花、水蜜桃、杏和烟熏橡木味,适中的酸度混合着香草、蜂蜜、橙皮果浆和轻微烤橡木口感,非常受中国消费者的喜爱。一位品鉴者表示,“我个人非常喜欢伊甘庄的甜酒,其甜甜的味道,就像是在喝蜂蜜。”近几年伊甘庄在中国市场逐渐升温,尤其在2010年9月起中国**允许甜型葡萄酒进口之后。曾有消息称,伊甘庄有可能成为中国市场的下一个拉菲。

中国市场近几年一直是进口葡萄酒的消费大国,而华人海外收购酒庄、拍卖会国人斥资竞拍名酒等,足以看出国人爱酒之深。利用这一契机,各大国外协会纷纷组团来中国宣传。本次来华参加奢博会的名庄也今年也在中国市场举行了各类中小型品鉴会。碧尚女爵庄的代表称:“中国的葡萄酒市场正在逐渐扩大,我们非常荣幸能为中国市场举办更多的活动。但酒庄的市场能力有限,规模不大,可能也只会举行些小型的活动。”宝马庄的蓝博纳认为,“我们只会在中国市场举办一些小型的私人酒会,可能不会请很多人,因为毕竟酒庄产量较小,我们无法举办一些大型品鉴会供每一位中国消费者都有机会品鉴到宝马佳酿。”

自金融危机**后,****品的市场销售份额有所下滑,唯独中国的**品消费仍然表现出强劲势头。中国目前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品消费市场,预计2012年将超过日本,成为*大的消费国。由此可见,中国市场是对于****品牌来说都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本届奢华会汇聚50多种国际知名品牌,可谓也是给足了中国市场的面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