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本土葡萄酒产业蓄势待发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中秋、国庆双节日渐临近,陕西葡萄酒市场的消费气氛也愈发浓烈。记者走访发现,国产品牌表现不俗,在节日红酒消费中所占份额不断上升,陕西葡萄酒也日益走进更多消费者视线,并逐渐得到业界认可,呈现上扬发展态势。

地域人文双重优势

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宝通介绍,陕西葡萄酒种植和酿造历史久远,很多地区都适宜葡萄生长,陕南和关中的户县、泾阳、铜川等地目前发展势头很好,陕北榆林未来前景也很广阔。据了解,陕西渭北地区是中国西部四大*佳葡萄种植生态区之一,无霜期长、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有利于糖分的积累,促进芳香物质和多酚类物质的形成和转化,提高果实质量。

本土品牌玉川酒庄负责人陈展辉表示,陕西许多地区的局部小气候特别适合葡萄的生产,另外一个重要的优势是人文优势,陕西文化底蕴深厚、民风淳朴,为葡萄酒品牌人文环境和口碑的建立以及品牌的传承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李华酒窖董事长武久成说:“陕西的葡萄酒发展不仅拥有酿酒葡萄种植的地理优势和成长气候,还有葡萄酒学院培养专业人才,这都是葡萄酒产业发展的有利条件”。而本土**的丹凤葡萄酒有着**历史,丹凤葡萄酒厂是我国*早实行**标准化生产的企业之一。

政策支持促产业发力

据了解,陕西**有关部门对葡萄酒产业一向很重视。在国家农业部的支持下,渭北旱塬地区目前已发展酿酒葡萄近2万亩。今年7月份国家工信部和农业部联合**的《葡萄酒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指出将加强原料**能力建设和制定酿酒葡萄种植规范,同时将在资金和技术方面加以扶植。业界普遍认为,规划对葡萄酒产业是一个利好风向标。

《规划》同时鼓励中西部地区利用较好的自然条件,积极推动中西部葡萄酒产区的种植基地建设,对于形成分布合理、特色鲜明的酿酒葡萄种植和葡萄酒生产企业区域布局有促进作用。陈展辉和武久成一致表示,现有政策对于规范市场、促进本土品牌发力有很大推动作用,希望**在此基础上,更多一些税收和土地方面的利好政策。

品质口碑助力市场

在华润万家科技路店,一位正在选购葡萄酒的消费者告诉记者,自己选择国产葡萄酒是因为国产品牌性价比较高。张宝通表示,葡萄酒因为其健康、高品位的特点,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和喜爱,产业市场潜力很大。“十二五”规划提出了到2015年西部地区葡萄酒产量占全国比重须提高到20%的产量要求,对于陕西葡萄酒是新的机遇和挑战。

陈展辉表示,玉川葡萄酒目前已具有了一定的知名度,但仍然在小部分**消费群中流行,未来将致力于品质和营销,相信会为大多数消费者所接受。武久成说:“李华葡萄酒一直以绿色、健康、品质高的葡萄酒形象出现,以品质佳酿面对市场竞争,随着酿酒技术日益成熟,技术力量不断增强,今后从产品质量、市场定位到投放,李华都非常有信心将葡萄酒产业做好、做强、做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