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葡萄酒有待完善的价格机制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进口葡萄酒市场份额急剧增加,同时市场混乱现象非常严重,主要体现在进口葡萄酒的品牌复杂化和价格的随意性,两者叠加令进口葡萄酒市场更加复杂和混乱。如果进口葡萄酒运营商不从产品的价格上着手规范和控制,将会影响整个进口葡萄酒的发展,这也是进口葡萄酒品牌运营商面临和必须解决的问题。

  谁来管理进口葡萄酒的市场价格?

  进口葡萄酒品牌非常多,国外的葡萄酒生产商对中国葡萄酒市场趋之若鹜,但他们根本不了解中国的市场情况,大都采取过去的运作方式,寻找相对了解中国市场的香港酒水商或者直接卖给有国外生活背景的大陆葡萄酒进口商来做总经销商,他们裸价销售后具体在中国的市场价格他们不做规定也不知道如何制定合理的价格。

  一般的进口商进口的量不大,本身就没有太多的渠道,更谈不上渠道和价格的控制,只能是能卖出去为原则,再裸价销售给各地经销商,不去管理和规定各地分销商的价格。就是全部环节是没有人去管理,价格的随意性大,各地分销商为了完成下达的任务在网上及其他渠道竞相压低价格,*后都没有利润,都不去代理,*后是三方俱败。

  进口葡萄酒商在选定自己的产品品牌后,*重要的是对自己的产品进行价格定位,制定合理的价格并对各地分销商进行价格管理和控制,否则将事倍功半。

  如何制定价格政策?

  产品价格体系的制定体现产品品牌的定位和各级分销商的利益分配,科学合理的价格策略将会调动分销商的积极性并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在美国市场3-美元左右的葡萄酒是品质比较低的,品质高的葡萄酒一般在10美元以上。国内市场葡萄酒的主流价格在100—300左右,市场上100多葡萄酒一般是品质比较低的,300以上的一般是品质比较高的。

  如何控制渠道价格?

  选择了产品品牌并制定合理的价格后,对渠道的价格控制和监管就非常重要:

  1、销售任务从实际出发,不给分销商太多压力,用销量分级提成的办法刺激分销商的积极性;

  2、分销扁平化,尽量减少环节到消费者手中,让经销商有合理的利润并让消费者得到实惠;

  3、建立经销商**金制度,让经销商严格执行价格体系;

  4、监督网上价格,防止价格混乱;

  5、酒瓶上采用*先进的二维码标识,防止经销商串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