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柚与药物不宜与酒同食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酒精在人体内先被代谢为乙醛,后代谢为对人体无害的乙酸,其中如果乙醛脱氢酶缺乏则需要动用肝脏的解毒能力,葡萄柚会在短时间内抑制肝脏的这种能力,因此,葡萄柚与酒精也不宜一起食用。

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如果在服用降糖类药物后饮酒,酒精会使血管扩张,使血糖迅速降低,造成短期内的低血糖反应,甚至会引起低血糖昏迷并导致死亡。用胰岛素*疗期间的糖尿病患者尽量不要空腹饮酒。

在饮酒前可喝酸奶或牛奶,可以保护胃黏膜,稀释胃部的酒精,市民*好在饮酒前先吃些东西,避免空腹、餐后饮酒。酒精在人体内的代谢需要消耗较多的叶酸、维生素B1、维生素B6等营养素,因此在饮酒时,可多吃些黄绿色、深绿色的蔬菜,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经常喝酒的人应适当补充一些复合维生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