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收藏与投资潜力巨大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世界名庄葡萄酒与烈酒拍卖在中国逐步兴起。收藏与投资葡萄酒更多注重品鉴和享受。在**性的收藏与投资品种挖掘中,作为高雅文化和身份品位的某种象征,葡萄酒的投资价值逐渐被发现,尤其是**葡萄酒成为广受追捧的投资品种。据来自**专业机构的统计,排除通胀影响,对近30年的6种投资项目累计回报率的统计,钻石为1.49倍,**为1.68倍,中国瓷器为16.67倍,古典名画为16倍,而**名酒为37.69倍。

□ 葡萄酒收藏渐受青睐

前不久,北京歌德盈香2012年春季拍卖会的世界**葡萄酒及烈酒专场中,许多世界**葡萄酒也吸引了竞买人的目光。北京歌德盈香2012年春季拍卖会“世界**葡萄酒及烈酒专场”拍卖总成交额2232万元、法国**藏家爱德华·君度私人珍藏专场成交额383万元,这些数字都预示着葡萄酒收藏越来越被中国藏家所青睐。拉菲1961—2008 Ch Lafite Rothschild Pauillac以58万元的高价成交,夺得全场**。此外,法国**藏家爱德华·君度的私人珍藏专场也在中国*次亮相,一套“木桐、拉菲、拉图、柏翠、奥比昂、玛歌、白马、欧颂”套装以28.75万元成交。

根据**葡萄酒及烈酒研究机构(IWSR)调研预测,未来3年,预计**的葡萄酒消费年增长率将达31%,届时,中国的葡萄酒消费将达12.6亿瓶,成为世界第七大葡萄酒消费市场。“这是时间换空间的投资。”爱德华·君度认为,普通酒的价值会很快消失,而稀有的葡萄酒可以存放上**,它的价值会一直存在。

□ 葡萄酒拍卖值得一试

在**性的收藏与投资品种挖掘中,作为高雅文化和身份品位的某种象征,葡萄酒的投资价值逐渐被发现,尤其是**葡萄酒成为广受追捧的收藏投资品种,同时,也不失为一种独具葡萄酒文化特色的高雅节日礼品。

名庄葡萄酒作为一种高端消费品的同时,也是一件精彩的金融产品。近几十年来,收藏名牌葡萄酒被认为是可以跑赢通胀、并且带来稳妥回报的投资选择。同时,葡萄酒的背后有着庞大的**性消费市场,好的葡萄年份和个性化选择却是可遇而不可求。在诸多方面的影响下,名牌葡萄酒始终处于供不应求的状况。正是因为这样的供求关系,葡萄酒拍卖出现了。通过专业拍卖公司交易葡萄酒有诸多好处。*先,专业拍卖公司的葡萄酒都是经过专业鉴定而无仿品之忧;其次,不同场次选取的样酒也是针对不同层次的客户和市场,买家很容易找到自己心仪的目标。

据悉,本次“名酒归来——中外名酒品鉴暨拍卖会”精心准备了世界名庄葡萄酒与烈酒以及东方葡萄酒代表——中粮君顶艺术及酒庄臻藏系列拍品,来自**酒庄柏图斯及五大名庄(拉菲酒庄、拉图酒庄、木桐酒庄、玛歌酒庄、奥比昂酒庄)的,还有一些二级酒庄的酒及特色酒等,将为山东广大葡萄酒收藏爱好者带来一场世界葡萄酒与烈酒文化的盛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