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葡萄酒:低端市场竞争更激烈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葡萄酒在国内的发展相当迅速,有数据表明,中国的进口葡萄酒市场正在以年均50%的速度急速飙升,这让**葡萄酒厂商趋之若鹜。有位西班牙的葡萄酒厂商断言,未来的葡萄酒市场将会是中国、印度和巴西的三国鼎立。

虽然在我国早在古代已有了“葡萄美酒夜光杯”一说,但葡萄酒正式进入寻常百姓家,也不过只有20来年的时间,之**多年大家都习惯了拿葡萄酒兑雪碧来喝,*近几年,由于了解葡萄酒文化的渠道多起来了,这个坏习惯也开始慢慢地改正过来了。在西方文化里,葡萄酒是用来慢慢品的,但目前在我国,很多人还是会以“劈酒”为乐。总的来说,在中国目前还没有形成良好的葡萄酒文化和葡萄酒饮用氛围,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通过自己的节目,我接触过五花八门、各种职业的葡萄酒爱好者。据我观察,喜欢喝葡萄酒的人,都比较懂得享受生活,注重精神层面的追求。因为工作关系,刚开始接触葡萄酒时,有位前辈曾狡黠地对我说:“你要小心哦,喝葡萄酒可是一条不归路。”那时,我以为她是在开玩笑,几年过去了,我还真的在很多人身上验证了这种说法的真实性。很多朋友,接触葡萄酒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应酬,但*后,都不自觉地迷上了这一种有生命的液体。在葡萄酒爱好者看来,每一瓶葡萄酒都是有生命的,从开启的那一刻,慢慢地喝到*后一口,就像是在欣赏一个女人的一生。

广州的葡萄酒文化氛围算是走在全国**的,毕竟,****本专业的葡萄酒杂志就诞生在广州。几年来,广州多了很多专业的葡萄酒吧,在很多的餐饮场所,也开始**葡萄酒配餐,越来越多人开始认识到,葡萄酒和我们普通市民的距离并没有想象中遥远,一百来块也能够淘到不错的餐酒。或许终有**,葡萄酒会成为很多市民生活的一部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