誉嘉:5年内中国市场要卖到100万箱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海关*新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5月,我国进口葡萄酒数量达9.5万千升,同比增长12 .1%,增速大幅减缓预示着中国进口葡萄酒市场的洗牌正在不断加剧。而这恰恰吸引了越来越多**葡萄酒*头的加速布局。

近日,**第五大葡萄酒商誉嘉葡萄酒*席执行官特洛伊·克里斯顿森向南都记者透露,目前誉嘉在中国年销量仅20万箱,未来5年希望将销量提升到100万箱。

这是这个去年从***大的葡萄酒商星座分拆英国和澳大利亚业务组建而成的葡萄酒*头*次透露中国市场重新布局的细节。

今年年初,誉嘉收购了上海一家葡萄酒经销公司星空名座大部分的股权,星空名座代理誉嘉的葡萄酒产品多年,其分销网络遍及中国及蒙古大部分地区,此举被业界认为是誉嘉在加速对中国市场渠道的监控能力。

“尽管当前北美市场仍是葡萄酒消费*大的市场,但未来中国将成为***大的葡萄酒消费市场。”特洛伊·克里斯顿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誉嘉正在节省澳洲和英国市场的资源,将更多资金和精力投入中国市场,包括中国员工队伍的扩张以及加大市场推广力度。“目前誉嘉在亚洲市场有23名员工,希望3年内员工队伍超过100人,而这些新招员工大部分会在中国市场。”

尽管特洛伊·克里斯顿森坦承誉嘉相对于其他品牌确实是中国市场的“迟来者”,但他同时指出,誉嘉有自己的优势。“英国一家好的零售店,香水单品仅400种,但葡萄酒单品高达4000种,葡萄酒是个很复杂的体系,如果我们能提供平、靓、正且种类多的葡萄酒,零售商很乐意采购。

且根据我们在英国市场的调研数据显示,购买葡萄酒的消费者的消费力要高于普通消费者145%,如何帮零售店留着这些高端消费群誉嘉有成熟的经验。”特洛伊·克里斯顿森表示,商超等零售店在中国葡萄酒市场的地位会越来越重要,未来进口葡萄酒在此渠道的销量必定会增加,誉嘉会将英国的经验普及到中国市场。

“在中国市场,并非很多葡萄酒商有此能力扶持大商超等零售商进口葡萄酒业务的发展。”

此外,特洛伊·克里斯顿森还透露,目前已在中国市场引入了澳洲、英国、法国等产品线,未来还将逐步引入智利、西班牙等产品线,完善中国市场的产品结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