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保区打造亚太红酒新枢纽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昨日从上海综合保税红酒**贸易有限公司了解到,其打造的上海*个酒类电子交易平台——红酒国贸交易平台已在洋山保税港区正式运营,*批酒品将在国庆节前正式上线。该平台充分利用综保区特殊的政策环境优势,打造中国版“LCB”(英国物流供应商LondoncityBond)。

流通费用下降30%

近年来,大量葡萄酒从世界各地蜂拥而至中国。作为中国葡萄酒进口*重要的口岸之一,上海每年进口量逾全国市场1/5。当下,上海经营各类进口葡萄酒的企业已不下千家。但在这新一轮进口葡萄酒市场的**性增长中所产生的层层环节,让红酒的“酒品”越来越雾里看花,酒价也一路攀高。

据悉,红酒国贸建立的电子交易平台,其特色在于采用了F2C(FactorytoCustomer,酒商-保税区仓库-消费者提货)的流通模式。即国外酒庄的进口葡萄酒存放到红酒国贸设在洋山的保税监管仓库后,客户在电子交易平台上完成交易,可以选择直接从保税区仓库中提酒,也可以选择不提取,在平台上进行二次交易,寻找新买家。但一旦提货,在平台上的交易即宣告完成,酒品在监管仓库内只能进出一次。

“采取这种模式,一方面能降低价格并保持价格透明。保守估计,至少在流通环节上,比目前降低30%。另一方面,可缩短销售渠道跨度、严格酒品评审和借助**保险制度,**假冒伪劣,规范市场。”上海综合保税红酒**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婉凤表示。

据悉,目前红酒国贸已经与银行、物流公司、**葡萄酒进口商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亚太新枢纽

据了解,红酒国贸除了引进普通消费类红酒外,还将针对国内日益高涨的投资收藏市场,进口国外**酒庄的**红酒。这类**红酒都可以在保税区仓库进行保税交易,受惠于免除红酒税等因素,为投资者提供了交易的便利性。

延伸这一设想,红酒国贸正努力打造中国版“LCB”——SCB仓库(ShanghaiCityBond),成为亚太地区红酒市场的新枢纽。

英国税仓储公司(LondonCityBond)在业界可谓声名远扬,作为英国*屈一指的民营税仓储公司,其提供的葡萄酒及烈酒贸易真正全面覆盖全球的物流服务。经营超过百万平方英尺的保税存储空间和多间个人仓库,成为**红酒界的“中枢神经”。

“我们将设立完全符合**水准的红酒标准仓库,提供给世界各地的买家。”苏婉凤说。

据悉,SCB仓库一期目前已经在洋山保税港区内启动建设,面积达2500平方米,二期预计将扩容到5000平方米,三、四期工程也将陆续滚动推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