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的葡萄在“长大”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不可思议,宁夏的葡萄生产竟发展这么快!”8月31日,参加*届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节的全国百余位**、学者及企业代表,在观摩考察宁夏部分葡萄酒生产基地、科研院所及酒庄时,有人如是感慨。

在宁夏农科院枸杞研究所万亩酿酒葡萄**基地,工作人员摆出宁夏培育的各种葡萄请大家品尝时,引来阵阵惊叹。青岛大学涂正顺教授感叹:“宁夏站在**角度、使用**标准,注意利用自己*特的优势培育自己的品种,非常难得,宁夏下一步应调整结构,形成自己*有的葡萄酒生产文化建构。”“你们采用的主要是什么肥”“不打农药怎样克服病虫害”?在德龙葡萄酒公司10万亩酿酒葡萄基地,**和企业代表们询问该公司生产有机、绿色葡萄的具体情况。新疆中信国安葡萄酒业总农艺师董新平说:“宁夏、新疆在西北地区已经形成了葡萄生产的地区优势,在克服早晚霜、盐碱化影响甚至提高经济效益方面,要通过加强科技研发,如采用嫁接苗、苗术防寒技术,甚至通过**机械化管理来减少成本等方式,进一步提高葡萄产业经济效益。”他说,“这次来很震惊,宁夏葡萄产业竟有这么快的发展”。山东省葡萄酿酒科学研究所所长胡文效说:“宁夏自然条件、地理条件优越,如果管理技术更精细化,会有更好的经济效益”。

近年来,宁夏用“一优三高”理念全力打造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知名品牌,打造“十镇百庄”葡萄酒长廊的总体规划,令**、学者及企业代表感触颇多。华南理工大学曾新安教授说:“宁夏的葡萄酒非常有特色。相对于其他葡萄产区,宁夏葡萄生产的病虫害少,安全生产是宁夏葡萄的*大优势。下一步,宁夏应充分发挥自己特有的优势,做出有地方优势的特色葡萄酒。”国内葡萄酒研究**、中国酿酒工业协会葡萄酒分会***王祖明建议:“宁夏葡萄产业发展速度有目共睹,规模、品质、知名度都上了一个新台阶,新建的小酒庄酒质都很不错。从专业角度看,宁夏还要从苗木筛选、栽培技术甚至酿造工艺上下工夫,把产区的优势和自己的风格特色都做出来,做出来别人无法替代的葡萄酒,才能占领更多市场。”

宁夏的葡萄在“长大”,它不仅给宁夏农民增收带来新的希望,也为宁夏葡萄酒走向世界打下了坚实基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