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葡萄酒正式进军烟台市场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山东省烟台市作为葡萄酒七大**海岸之一,已经成为进军葡萄酒市场的“兵家必争之地”。继“拉菲”进驻并开建生产基地,中国*人姚明涉足葡萄酒市场后,也将目光投向这里。近日,由烟台星辰**酒窖举办的“姚明葡萄酒晚宴”隆重上演,标志着姚明葡萄酒正式进军烟台市场。

晚宴上,姚明酒庄酿酒师韩德(Tom Hinde)表示,虽然姚明葡萄酒都是采用的法国橡木桶酿造,但是全**用的而是加州式的酿造方式,而他本人也拥有20年的丰富酿酒经验。他说,在中国每年有许多法国酒被大量饮用,而美国酒其实也非常具有特色。希望通过晚宴酒菜搭配的品尝,能让更多中国友人爱上美国加州的葡萄酒,并感受到两者的不同风格。

此前,“姚之队”有关负责人曾确认,姚明购买的酒庄位于旧金山的纳帕谷。拥有“世界酒谷”之称的纳帕谷谷内共有400多家酒庄,以生产普通酒闻名,其知名度就如中国贵州的茅台和山西杏花村一样。但由于其价格高昂以及美国国内的买断,这一产地的葡萄酒在大陆地区极为鲜有。

作为本次姚明葡萄酒晚宴的承办方,烟台星辰**酒窖长期致力于引进美国加州的**葡萄酒到烟台市场。“这次品鉴会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一次近距离了解加州葡萄酒的机会,酒窖将不断推出系列活动,传播葡萄酒文化,让烟台市民体验加州美酒的热情饱满,多一份感受和选择。”星辰**酒窖相关负责人张丰宇告诉记者。

据了解,“姚家族”的葡萄酒公司于2011年11月宣布成立,此前,姚明在加州纳帕谷购买了一片葡萄酒庄园。目前,其*批酿造的5000箱2009“姚明”赤霞珠葡萄酒和300箱珍藏葡萄酒,销售形势异常*爆。此次姚明红酒专场品鉴会在全国仅举办三场,接下来两场分别在北京、上海举办。而将烟台作为*站,足可见其对烟台市场的重视。

而据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提供的数据,去年烟台市进口5.15万千升葡萄酒,而本土生产36万千升葡萄酒,进口酒约占本地酒的七分之一左右,销售量占比更大。一场进口葡萄酒与本土葡萄酒、以及进口葡萄酒之间、本土葡萄酒之间的市场大战,在烟台这座亚洲**的“**葡萄与葡萄酒城”,必将愈演愈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