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多2012年份成为又一个艰难的年份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据波尔多农业部表示,波尔多2012年份的采收工作预计与近几年的采收期相比会推迟几周,而且产量也是1991年以来*低。

葡萄生长期气候条件艰难-春季降雨,夏季提早到来,而八月份天气炽热,令2012年份看起来成为又一个“酿酒师年份”,即艰难的年份。

四月、五月和六月降雨为葡萄园带来*大压力,温度寒冷令开花期十分不稳定。大多数酿酒师称,7月份天气温暖收尾,八月份进入炎热期,拯救了此前看起来的灾难年份。

但随着八月份40度的高温天气持续几天,特别是9号、10号、25号和27号尤为炎热,有些葡萄**停止生长,而有些葡萄还被太阳烧焦。

与此同时,春季气候潮湿且夏季提早到来导致霉病大范围蔓延,许多酿酒师纷纷采用防护喷雾对葡萄藤进行处理。

在两海之间AOC产区和波尔多AOC产区拥有12家庄园,440公顷葡萄园的都古尔酒庄(Vignobles Ducourt)少***Jonathan Ducourt表示,葡萄成熟一直“非常不稳定。尽管我们能保持葡萄园的良好状态,但这段时间压力非常大”。

Ducourt预计9月11日开始采收年轻葡萄藤长相思品种,然后从9月14日开始采摘老藤长相思。赛美容的采收工作在随后一周进行,9月底进行美乐葡萄采收。而相比较而言,2011年份的*批葡萄采收工作是在8月15日左右的那周进行。

Ducourt称,“现在计划何时采收赤霞珠还为时过早,因为这一品种目前仍未成熟。我们会依据天气耐心等待,然后再对葡萄田进行一块一块采收。”

之后,根据采收的品种,酒厂会对采收的葡萄进行许多“不同的处理”。“这是又一个酿酒师大展身手的年份。”

目前,整个法国都存在类似艰难的气候条件,葡萄的采收量也会成为1991年以来的*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