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散装酒进口威胁南非葡萄酒产业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南非贸易和工业部负责人StephanHanival日前表示,英国零售商转向进口南非散装酒,致使南非葡萄酒产业面临严重威胁。

“我们认为英国零售商这一做法,一方面是由于散装酒的价格相对便宜,可以再灌装。另一方面,还能提高英国的经济增加值。目前,由于灌装厂倒闭,南非为此失去了300-700个工作岗位。这一问题导致葡萄酒行业面临重要风险。我们担心影响还将扩散到其它经济部门,像果汁行业和南非其它饮料行业。”

在2011/12年期间,南非散装酒的出口比例为52%,而2006年为35%。为减少散装酒出口的影响,南非内阁已着手进行了全面的干预。

内阁发言人JimmyManyi透露,这包括制定了五年产业发展战略,促使行业走向可持续发展道路,并**了一系列方案,减少葡萄酒生产的环境成本,提高消费者意识,让消费者了解整体的环境指标。

其它措施还包括跨部门的深入研究和葡萄酒价值链的分析。葡萄酒及包装行业的接触,找到创新、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与此同时,增强主动权,促使出口市场多元化。Hanival表示,“我们要**葡萄酒出口不只局限在英国市场,也要关注其它快速增长的市场,比如说中国。”

内阁也开始考虑从英国进口散装威士忌。据Hanival介绍,2011年南非从英国进口了价值约17亿兰特的威士忌。与此同时,出口了价值约9.33亿的葡萄酒。

Hanival也表示说,“两国在出口、进口方面存在严重的不平衡。因此我们有必要与英国**,零售商及威士忌生产商沟通,就散装威士忌进口问题交换意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