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上半年新西兰葡萄酒出口快速增长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业内机构调查显示,尽管**市场发展不顺利,但是新西兰葡萄酒的需求量还是在不断增长,出口总额比2008年增长79%。截止到6月份,国内消费和出口总量达到2.42亿升,与去年相比增长10%。

但是,对明年的预期就没有这么乐观了,受气候影响,2012年份的收成大减。当前产量只有1.94亿升。今年葡萄采收量为26.9万吨,比去年的32.8万吨减少18%。

然而葡萄酒的质量会提高,市场的需求量持续上升,供应会非常紧张。“市场的销售量非常大,而2012年份的收成却比往年少。这意味着今年的供需指数将会发生变化。”新西兰葡萄酒联合会主席Stuart Smith说道。

不过这日益紧张的市场情况也给新西兰葡萄酒提供了新的机会,明年葡萄酒行业会集中到高价酒上来,他说。

虽然葡萄酒行业近几年才从供应过剩的状态中摆脱出来,对种植商和酒厂来说还是有很大的挑战,要特别注意**能力。

Smith说:今年收成减少将会限制种植商们的收入,酒厂主要的挑战是在供应紧张的情况下保持市场占有率并发展主要市场。同时,利润还会受到高汇率和国内税负增长的影响。”

虽然产量不足世界产量的1%,但新西兰葡萄酒的出口总额位居世界第十位,出口总量位居第十一位。

新西兰葡萄酒的均价仅次于法国酒,位居第二。从经济贡献上来看,葡萄酒在新西兰*有价值的出口产品中排名第八。瓶装酒年出口额为10亿美元,散装酒占新西兰葡萄酒出口总额的35%。

长相思仍然是主要的出口品种,今年出口量为15080万升。黑皮诺出口量为1050万升,霞多丽出口量为550万升,灰皮诺出口量为400万升,美乐230万升。

澳大利亚仍是新西兰的主要出口市场,出口总额为38040万美元,占总出口额的1/3。英国的进口量较大,但由于英格兰行情不好,所以进口总额较小,只有28400万美元。美国是另一个较大的出口市场,2012年进口额为25100美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