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商务厅积极推动新疆葡萄酒产业发展各项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党组书记夏广泰数次召开相关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韩勇副书记、史大刚副主席的指示精神,提出加快我区葡萄酒产业发展的思路和安排。酒类专卖局积极开展工作,对推动新疆葡萄酒产业发展的各项工作早谋划、早准备、早动手,稳步予以推进。

  酒类专卖局认真抓好新疆葡萄酒产业发展的基础工作。根据工作安排,酒类专卖局起草了《关于区内外葡萄酒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关于加快我区葡萄酒产业发展实施意见》、《新疆葡萄酒产业发展报告》、《关于加快我区葡萄酒产业发展的意见》、《新疆葡萄酒产业发展的历史机遇》、《新疆葡萄及葡萄酒行业报告》、《我区葡萄酒产业现状和存在问题》等材料,为自*区**小组开展加快产业发展相关工作提供参考。积极开展促进新疆葡萄酒产业发展考察调研工作。同时按照厅党组书记夏广泰对产业发展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积极组织部分葡萄酒厂及行业**组成调研组,分别对昌吉、巴州、吐鲁番等地县葡萄酒种植区和企业进行调研。

  昌吉州截止2013年底,林果总面积69.33万亩,其中:酿酒葡萄16.6万亩、鲜食葡萄8.39万亩;酿酒葡萄挂果面积11.5万亩,产量12万吨。目前,全州有中信国安、净源堡、欧博达、汇德源、桑悦、华驿、春光酒业等8家酿酒葡萄加工企业,年加工能力14万吨。建成昌吉市榆树沟镇重力酒庄、遗韵酒庄、阜康市冰湖酒庄和呼图壁县天胜酒庄酒庄四家。正在建设的酒庄有三家,分别是昌吉市六工镇新疆葡城沽堡、聚隆葡萄酒庄、呼图壁县仙都酒庄。

  通过近年来的发展,昌吉州葡萄酒产业形成了以生产中信国安、欧博达等为代表的品牌瓶装酒和为张裕、长城、王朝等国内大型葡萄酒企业生产葡萄原酒两种发展模式。巴州葡萄基地发展相对较好,但24万亩的酿酒葡萄只有5.97万亩的结果面积,只占总面积的25%,产葡萄3.35万吨,加工成葡萄酒不到1万吨。要达到其2020规划30万亩酿酒葡萄及12万吨葡萄酒的规划还需要一个相当长的阶段和极大的努力才有可能实现。

  目前,自*区酿酒葡萄基地建设缺乏对区域内的基地进行科学的研究和区划,造成酿酒葡萄及产品缺乏产区个性与特点,使得产区缺乏核心竞争力;市场**模式和本土葡萄酒文化建设滞后,缺乏品种和档次的细分,仅靠品牌和概念,不贴近消费者,无法适应现有的市场发展和消费者需求。酒类专卖局将加大力度加快新疆葡萄酒的市场**,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各类**葡萄酒展,办好新疆糖酒商品交易博览会,让我区的葡萄酒走出新疆、走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