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葡萄酒市场还处于初级阶段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中部*大的葡萄酒行业盛会“2014第三届武汉**葡萄酒及烈酒博览会”在武展开幕,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家企业,展出上千款葡萄酒,其中95%为进口葡萄酒。多位商家表示,目前湖北葡萄酒市场处在初级阶段,300元内中低端葡萄酒卖得*好,市场潜力较大。

进口葡萄酒占武汉七成份额

“葡萄酒比白酒的发展势头更好。”湖北木兰列那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经理王海燕表示,近几年消费者越来越注重养生,部分消费者开始舍弃白酒转而消费葡萄酒,葡萄酒成了酒类消费增长*快的品种。

展会组委会人士介绍,目前中国葡萄酒市场需求量位列世界第五位,并以年均20%的速度增长,而**市场增速仅为1%—2%,预计至2020年,中国葡萄酒的市场需求量将成****。

近两年,国内葡萄酒市场逐步扩大,进口葡萄酒更以咄咄逼人之势*市场。武汉酒类行业协会会长姜昭甫表示,湖北市场进口葡萄酒有上千种,仅经营进口葡萄酒的经销商就有400来家。

姜昭甫说,武汉葡萄酒市场消费额每年正以30%左右的幅度增长。据统计,去年武汉市葡萄酒消费额5亿—8亿元,其中国产酒占30%,而进口酒占了70%的份额。

300元内中低价酒*受欢迎

展会现场,多家展商表示招商是主要目的,产品只展不卖,只在展会*后**低价处理展品。

上海帝纳斯酒业相关负责人侯占旭表示,公司2008年进入湖北市场,起初主要定位**酒店,本次参展主要定位中低端市场,寻找经销商。

他说,相对北上广等比较成熟的市场来说,湖北市场还刚起步,消费人群还不专业,大多自己不会选酒,还停留在导购介绍的阶段,“主要看的是价格,而在沿海地区,消费者对葡萄酒种类、产地、口感、年份都有要求。”

“相对已经成熟市场,湖北的后发优势明显。”广州枫博酒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鸿彬介绍,公司产品目前以专卖店和经销商等方式覆盖了黄冈、鄂州等地市,相对其他市场来说,湖北销售较好,增幅每年稳定在25%—40%,在全国70多家专卖店、200多家经销商中,湖北市场去年销售额仅次于海南,排名第二。

蔡鸿彬认为,目***0元—300元的葡萄酒在湖北市场卖得*好,300元以上的很难卖,而在沿海地区,高端葡萄酒占到葡萄酒市场份额的40%,渐趋饱和,“湖北市场空间还很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