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葡萄酒入华要跨“三门槛”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华致酒行、建发酒业、深圳南宇……近期,美国葡萄酒大厂瞄准中国大酒商,准备共同发力,大举进军中国市场。去年,进口葡萄酒市场一片惨淡,惟有美国酒对华出口逆势上扬,保持50%的增长,美国酒究竟有哪些特质?未来在中国市场将占据什么地位?尽管美国酒来势汹汹,但诸多市场观察者认为,美国葡萄酒要在中国市场有所作为,须跨越产量、价格、品牌门槛。

中国农业大学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果树系教授**勤表示,美国是以自产自销为主导的葡萄酒消费国,已经成为****葡萄酒消费国,其生产能力很强。除了消费本国生产的葡萄酒,美国也进口欧洲、南美、澳大利亚等地区的葡萄酒,同时美国也向其他国家出口葡萄酒,但这并不意味着美国会大力向某个国家进行大规模的葡萄酒市场布局。在美国,葡萄酒消费市场已经很成熟,本土消费是主要方向。

对于许多拥有一定经济能力的国内葡萄酒消费者,他们会固定喝某个产区的酒,比如法国勃艮第、梅多克,西班牙里奥哈等等。但鲜见专注追随美国葡萄酒的人,美国酒很多产品价格偏贵且略显小众。上海米柯尼斯酒业有限公司销售负责人认为,美国葡萄酒总体来看价格不便宜,尤其是纳帕河谷的酒、**酒。当然也有便宜的酒,价位大概在80-100元左右。未来,美国葡萄酒只有力推100元以下产品、找准大众价位,才可能完成**性占位。

华致酒行董事长吴向东曾表示,此次与美国星座集团签署了30年的合作协议, 星座集团方面也想与中国酒商共同长期培育市场,**品牌。在许多酒圈人看来,美国星座集团也是看中了中国大酒商的渠道能力与市场**。这些年,许多名目繁多的进口葡萄酒进入中国市场,但消费者至今很难说出三个以上的葡萄酒品牌。美国葡萄酒所开展的品牌战略恰恰很好地弥补了这一缺憾,也充分说明,短期内美国葡萄酒即使在销量上不会大面积进军中国,但是其活跃程度丝毫不减。中国大部分消费者对美国大众品牌没有抵抗力,其快餐、服饰或者其他生活用品,都已经深入中国年轻一代人群的内心。美国葡萄酒与它的快餐文化一样,味道浓郁,开瓶即饮,不需要醒酒,适合一部分中国人的口感,这似乎也成为它即将活跃的关键因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