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葡萄酒产业在低迷中徘徊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2月20日,记者从河北省食品工业协会获悉,受“红酒事件”的影响,2013年,河北省葡萄酒行业规模以上企业仅剩下20家,其中亏损企业就达到了10家,是上一年同期的一倍。亏损企业亏损额累计达到2.5亿元,同比增长了215.2个百分点。去年12月份产量有0.58万千升,同比下降66.70%;去年全年累计产量仅有6.51万千升,同比下降40.5%。主营业务收入、利税总额、利润总额同比分别下降47.7%、65.2%、76.6%。

据悉,在昌黎葡萄酒产区,自2010年“红酒事件”至今,昌黎县仅有21家葡萄酿酒企业取得了生产许可证,其余企业均处于停产状态。但在这21家企业中只有11家能够正常生产,其他企业由于无订单,只能处于半停产状态。

受“红酒事件”的影响,秦皇岛市对企业委托加工(OEM)生产方式采取了“取缔式”的监管。据了解,委托加工(OEM)是国内外非常普通的一种委托加工形式,无论是**品牌海尔、耐克还是国内品牌TCL等,都有委托加工业务。委托加工是一种**、国内合法的经营合作方式。山东、宁夏、新疆等主产区,在加强对委托加工的监管方面,从未采用过取消或限制葡萄酒行业的委托加工的方式。初步统计,仅取消委托加工一项,就给该地区葡萄酒产业带来了近4亿多元的经济损失。自从该地区对委托加工采取“取缔式”监管后,大批原来的经销商纷纷到山东、宁夏等产区进行委托加工。

河北省食品工业协会***吴龙妹建议,河北省葡萄酒监管部门,应以加强监管为本,逐步放开并支持企业开展**合法的委托加工业务(OEM);建议河北省要学习借鉴山东、宁夏、新疆等葡萄主产区的经验,研究**适合河北省酿酒葡萄种植基地的补贴政策和设立研发专项资金,改变酿酒葡萄品种单一的局面,实现基地稳控、产业发展的双丰收;此外,希望河北省高度关注、扶持昌黎葡萄酒产业的发展,改变葡萄酒事件的负面影响,重塑昌黎葡萄酒产业新形象,增加昌黎葡萄酒在全国的市场份额,让****瓶干红葡萄酒诞生地的昌黎葡萄酒产业再创辉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