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欧盟葡萄酒的“双反”问题得以缓解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去年夏季,中国**启动了对欧盟葡萄酒反倾销和反补贴立案审查程序,并扬言对进口欧盟葡萄酒征收新的反倾销税。

该举措是中国就欧方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反倾销税的反击。尽管这一问题早已落停,但葡萄酒“双反”仍然未得到解决。

据悉,中国发动的针对欧盟葡萄酒的“双反”调查对法国影响尤为深远。2012年,在出口至中国(包括香港)市场的价值近6亿英镑的欧盟葡萄酒中,法国葡萄酒所占的比例超过了一半。

不过,在昨日巴黎举行的一场联合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商务部长Gao Hucheng和法国贸易部长Nicole Bricq均表示中欧之间的葡萄酒“双反”问题已得到缓解。

在两方进行过“建设性对话”后,Bricq表示:“葡萄酒“双反”问题正朝着和解的方向发展,我们对此深表高兴。”

去年的一项调查显示法国葡萄酒在中国城市中产阶层和上层阶层中依然颇具吸引力,其中价格低于250元的波尔多赤霞珠是他们*钟情的选择。(原文作者:Gabriel Savage 文章来源:The Drinks Business)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