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x:勃艮第2012年份葡萄酒价格升高10%-30%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根据勃艮第酿酒师和英国进口商,勃艮第2012年份葡萄酒比2011年份的价格上涨10%至30%,因为2012年春天的霜冻和夏天的冰雹导致葡萄产量降低。

  根据伦敦酒商Berry Bros. & Rudd的勃艮第产区经理贾斯珀•莫里斯(Jasper Morris),2012年4月和5月,夏布利(Chablis)、夏山-蒙哈榭(Chassagne-Montrachet)和桑特奈(Santenay)都出现霜冻,之后在6月葡萄开花季节,天气又变得寒冷而潮湿;从6月到8月初,伯恩丘(Cote de Beaune)都出现了冰雹,从而出现葡萄质量高、产量低的结果。

  勃艮第2012年份葡萄酒是在它的竞争对手波尔多葡萄酒价格下降、导致投资商灰心失望的情况下推向市场的。波尔多一级名庄葡萄酒的Liv-ex佳酿50指数在过去10个月里有9个月都出现下降的情况,退回到三年前的水平。

  Liv-ex在其《酒窖观察市场报告》(Cellar Watch Market Report)中说,“在波尔多葡萄酒价格下降的情况下,其他产区的葡萄酒的价格出现惊人的上涨。”一月份,当波尔多500指数与上年同期数字相比下降了1.4%时,勃艮第150指数上涨了5.3%。

  勃艮第150指数是Liv-ex佳酿1000指数的一部分,包含*近10个年份里的15款勃艮第红/白葡萄酒,其中有6款产自罗曼尼•康帝酒庄(Domaine de la Romanee-Conti)。

  价格上涨

  伦敦Armit Wines酒业公司的采购经理詹姆斯•斯诺索(James Snoxell)在上个月某场品酒会的采访中说,“2012年份的勃艮第葡萄酒平均上涨25%-30%左右。有些人维持了葡萄酒价格不变,有些人则没能做到这一点。”

  根据BBR的贾斯珀•莫里斯,开花季节的雨水使得葡萄出现落果和发育不良等问题。落果会让葡萄藤新长出的小浆果从藤上脱落,而发育不良会让同一串上的葡萄出现大小不均衡的问题;这两个都会导致葡萄产量下降。

  “2012年,勃艮第部分葡萄园的产量下降了50%甚至更多,而且我发现2013年也出现了同样的问题。”Armit Wines的詹姆斯•斯诺索说,“毫无疑问,那些产量大幅降低的葡萄种植商给其他种植商带来了严重的经济压力。”

  2012年勃艮第葡萄酒产量的降低也使得市场对2012年份之前的勃艮第葡萄酒产生更大需求。

  空荡荡的酒窖

  勃艮第法维莱酒庄(Domaine Faiveley)的负责人埃尔文•法维莱(Erwan Faiveley)在一月份伦敦的一场采访中说,“勃艮第大多数的酒窖现在都是空荡荡的;为了限制市场对勃艮第葡萄酒的需求,只能提高价格。”

  法维莱酒庄位于夜圣乔*(Nuits Saint Georges),它创建于1825年,其家族连续7代人都投身于勃艮第葡萄酒的酿造事业中。它出产的2012年份香贝丹-贝斯园干红葡萄酒(Chambertin Clos de Beze Red)上周在Fine+Rare酒商的售价为2,563英镑($4,275)一箱;而根据酒庄的官网,该款酒2011年份的价格为1,695英镑/箱,2008年份的价格为2,693英镑/箱左右。

  而Fine+Rare酒商给法维莱酒庄2012年份的依瑟索园干红葡萄酒(Echezeaux)的定价为1,151英镑一箱;该款酒2011年份的价格为989英镑/箱,2010年份为970英镑/箱,2008年份为665英镑/箱,2007年份则为1,016英镑/箱。

  根据法维莱酒庄的官网,该酒庄的特级葡萄园面积为10公顷(25英亩),一级葡萄园的面积为25公顷。(原文作者:Guy Collins 文章来源:Bloomberg)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