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爷”唐英年藏酒真假遭质疑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上周末,港府前“财爷”唐英年的窖藏佳酿在香港佳士得拍卖行上公开拍卖,但拍品的真伪很快受到质疑。遭受质疑的酒款为:1971年份的罗曼尼·康帝拉塔希、三瓶1959年份的罗曼尼·康帝和一箱12瓶装的1978年的罗曼尼·康帝蒙哈榭。

上周末,港府前“财爷”唐英年的窖藏佳酿在香港佳士得拍卖行上公开拍卖,但拍品的真伪很快受到质疑。对此,佳士得拍卖行回应坚称,拍卖行已经采取措施**这些藏酒的真实性。

在拍卖会前,洛杉矶律师唐•康沃尔(DonCornwell)曾给佳士得拍卖行**负责任大卫•艾尔斯伍德(********wood)和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发过邮件,邮件中表达了自己对唐英年私藏葡萄酒的质疑。随后,他把邮件的内容发表到了葡萄酒武士(WineBerserkers)**上,并注明了他质疑的原因。

佳士得昨天证实:受质疑的葡萄酒为一瓶1971年份的罗曼尼•康帝拉塔希(DRCLaTache,批号为189),这瓶酒已经从销售名单中撤出。

佳士得拍卖行**了知名葡萄酒网站wine-searcher的anee-Conti,批号为165)。“因为批号为165的酒款只有4位防伪号码,而不是5位,”康沃尔说,“然而,除了来自鲁迪•古尼阿弯的假酒只有4位数字的防伪号码外,我见到过的其它1959年份的罗曼尼•康帝都为5位。”

康沃尔宣称:“过去五年内佳士得拍卖行拍卖的1959年份的罗曼尼•康帝大都直接出自鲁迪•古尼阿弯之手。”他细数了这些假酒的拍卖时间和地点。

康沃尔称他质疑香港拍卖会上的葡萄酒的酒标和蜡封都有问题。他补充道,这些葡萄酒瓶显得很新,没有尘埃和磨损的痕迹。

康沃尔还要求佳士得撤出令外两批酒款:已经撤出的1971年的罗曼尼•康帝拉塔希和一箱12瓶装的1978年的罗曼尼•康帝蒙哈榭(DRCMontrachet,标号为256)。

然而,该箱罗曼尼•康帝蒙哈榭葡萄酒并没有撤出,而是以84.7万港币(约109,607美元)卖给了一位亚洲藏家,价格远远高于此前的*高预期估价——60万港币。

康沃尔解释了为什么他认为上述拍品为假酒,其主要问题在于酒标不一致。

“不向消费者拍卖任何我们已知的假酒是佳士得的基本原则,”佳士得宣称,“我们会采取一切措施,与知名葡萄酒**、**人士、酒商一道,来评估并**被拍卖的葡萄酒的真实性。”然而,佳士得并没有透露唐英年私藏酒的来源。

在此之前,康沃尔已经多次警告拍************酒,之前古尼阿弯拍卖的假酒就是在他的质疑声中被公之于众的。

(来源:Wine-Searcher,作者:DianaGoodman,原文链接:http://www.wine-searcher.com/m/2013/03/henry-tang-wine-auction-realizes-six-million-dollars/)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