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波尔多期酒品质遭质疑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随着波尔多2012年份期酒品鉴周的到来,关于2012年份葡萄酒质量的报告层出不穷,各方观点也不尽相同

《醇鉴》(Decanter)杂志的顾问编辑史蒂文•斯珀里亚(StevenSpurrier)已经在波尔多品尝2012年份的期酒了,他对该年份抱有非常乐观的态度。“波尔多人付出了*大努力,克服了2012年份带来的各大挑战,我发现2012年份比2011年份更好。”

“所有人只关注60大名庄葡萄酒,这对于其它酒庄来说是非常不公平的,因为其它酒庄也能酿制出**的葡萄酒。例如,在波尔多右岸佳酿协会(CercleRiveDroite)举行的品鉴会上,我就没有发现一瓶差酒,其它产区的葡萄酒也基本一样。”

《醇鉴》杂志驻波尔多右岸记者詹姆士•劳泽(JamesLawther,葡萄酒**)评价道:“2012年份葡萄品质不均衡,这是由于该年份变化莫测的天气造成的。在右岸产区,波美侯(Pomerol)似乎是比较成功的,因为波美侯产区的葡萄成熟得比较早。而在圣埃美隆(SaintEmillion)以及其卫星产区,葡萄的质量大都取决于产区的风土条件以及人力的投入。”

詹姆士·劳泽(JamesLawther,葡萄酒**

酒窖情报(WineCellarInsider)网站的负责人杰夫•里弗(JeffLeve)说:“越往梅多克北走,葡萄酒中的单宁就越青涩。此次期酒品鉴会上,我品尝到的*好的葡萄酒当属佩萨克-雷奥良(PessacLeognan)和波美侯产区的葡萄酒。酿酒技术**且没有太多人为干预的酒庄酿出的葡萄酒品质*好,而那些人为干预过多的酒庄酿出的葡萄酒的单宁则显得粗糙。”

总的来说,此次参加波尔多2012年份期酒品鉴会的人数有所增长。木桐酒庄(ChateauMoutonRothschild)迎来了1,500位品鉴人员,比去年有所增多,玛歌酒庄(ChateauMargaux)也是如此。品鉴拉菲酒庄(ChateauLafite)葡萄酒的人数为1,350,和去年持平。

到目前为止,此次共有53个国家的访客参加了波尔多期酒品鉴会。其中,法国人占76%,波尔多列级酒庄联盟(UGC)已经发放了5,903张胸卡,去年是5,267张。

波尔多列级酒庄联盟负责人尼古拉斯•梅斯特雷(NicolasMestre)说:“与波尔多**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Vinexpo,波尔多葡萄酒展会,每两年举行一次)不一样的是,此次期酒品尝会的人数并没有减少。虽然我们要到下周才能确定*终参与人数,但从现在的参与人数还是鼓舞人心的。”

谈到期酒交易,酒商们的内心显得很矛盾。一位伦敦酒业公司的采购总监表示,现在主要的问题是:如果波尔多葡萄酒生产者制定的价格不合理,那么波尔多葡萄酒全年的销售业绩都将受到影响。如果在期酒交易时没有树立正确的价格指标,那么此后的葡萄酒销售将很难获得利润。

**葡萄酒商Lay&Wheeler公司的销售经理尼克•康乃尔(NickConnell)在骑士酒庄(DomainedeChevalier)时说道,尽管风味没有过去几个年份那么浓缩,但他相信2012年份的葡萄酒依旧会有市场,不过这还得看价格是否合理。

法国媒体也称,那些手持高脚杯的酒评家和酒商发现,2012年份的葡萄酒品质差距较大,大致可分为“好酒、普通的酒和差劲的酒。”

有人称,此次期酒品鉴活动是酒商和一般品鉴者的大合唱。而对于葡萄酒专业人士而言,他们对酿制于惨淡的2012年的葡萄酒毫无兴趣。此刻,大家来到波尔多并不是为了品鉴2012年份,而是为了购买期酒,这与2009年和2010年截然不同。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2012波尔多期酒追踪专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