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茶酒行业领袖高峰论坛打造中国“达沃斯”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7月2日,深圳酒博会组委会组织推出“未来·战略——中国茶酒行业**高峰**”,为茶酒行业企业家提供一次**的面对面交流机会。

第6届中国(深圳)**茶产业博览会和第2届深港澳**名酒展将于7月3日至6日同时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深圳将成为具有“展现千年茶文化*特风采,汇集百样酒品香艳世界”的特色游观新景。一场**茶酒业经济和文化的盛会,正蓄势待发。

跨界观察:董明珠畅谈格力品牌带给中国茶酒行业的启示

十几年前,当国美、苏宁等交易平台营造很强的电器营销集中营,而美的、海尔等强敌环伺之时,格力自建营销体系,实现“产销价值一体化”,*终以快打大,战胜了体量大过自己的一个个劲敌,建立了强大而牢固的格力模式,至今令人称道。这个模式的*大功臣,现任格力董事长、总裁董明珠女士也从此成为业界**,更有人喻之为“中国企业界的铁娘子”。

在“禁酒令”、严控“三公”消费、企业面临销量瞬间缩减、缺乏自主品牌、产品滞销危机的新形势下,具有典型代表意义的中国茶产业和中国酒产业是否可以引进格力的营销模式,是否应该充分考虑经销商的利益,以“产销价值一体化”重新构建渠道,由“中国制造”向“中国传承”成功转型呢?

为推动参展茶企、酒企的品牌发展,构建中国茶酒产业一站式采购平台,促进茶酒产业的发展,深圳**名酒·名茶博览会组委会,精心筹划组织了一系列的展会活动,以扩大参展企业的品牌宣传渠道、强化参展企业的品牌宣传力度。7月2日下午,组委会将重磅推出“未来·战略——中国茶酒行业**高峰**”,为茶酒行业企业家提供一次**的面对面交流机会。

本届**将在深圳会展中心簕杜鹃厅举办,延续去年中国茶界**高峰**“未来与战略”的主题,由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梁文道担纲主持,邀请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董明珠女士为特邀**嘉宾。会上,著名企业家董明珠女士,将为现场茶酒企业**引入格力营销模式,以格力空调为案例,分析公司在营销管理中存在的一些对公司发展影响较大的营销问题,提出相应的改进和提升措施,并以本土经营*成功的企业和品牌经营之道,详解目前中国茶酒企业应如何应用国内的政治、经济、人文环境来做强做大企业,成就企业的品牌价值。

商界铁娘子将如何解析格力模式带给中国茶酒行业的思考,我们拭目以待!

北大智库:观察茶酒商业模式,直指行业核心

为什么我们中国茶行业看似百家争“茗”、千帆竞秀,却仍然无法走出国门呢?为什么一些名茶质量很高,企业却还是深陷“有品类无品牌”的尴尬局面呢?因为这些企业和产品忽略了商业模式的创新,处于一种同质化竞争之中。

本届**的另一重量级特邀**嘉宾是商业模式第一人、北大汇丰商学院副院长魏炜先生,他非常熟悉中国的商业模式,目前作为美国的访问学者正潜心研究**各种类型的商业模式。他认为商业模式的创新是非常重要的。“今天,美国企业占60%的创新是商业模式的创新,40%的创新才是技术的创新。”面对新的商业环境,如果企业仅仅是从战略、营销、技术创新、组织行为等方面稍作改善,效果往往不尽人意,重构商业模式已经成为企业持续发展、保持竞争优势的必然选择。

在经济不振,三公受限的环境下,茶产业依然保持10%以上的自然增长率,这说明茶产业依然蕴含着非常巨大的空间和机遇,那么谁是这个空间的占有者,谁是这个*佳时机的弄潮儿呢?

在接到深圳组委会的邀请后,魏炜先生便深入中国茶酒行业调研,观察中国茶酒行业呈现的商业模式,推理企业在此模式下的企业管理战略。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找出当前中国茶酒产业所存在的问题,引导茶酒企业重新认识企业战略的重要性、应该对商业模式做出怎样的调整或变革,建设企业战略管理体系与完善供应链体系,进而构建更广泛的商品通路,体现自身品牌的核心价值,不断提升企业的知名度、美誉度以及消费者的忠诚度。

北大**(BiMBA)副院长张黎先生则是本届**的又一特别嘉宾,张黎先生将通过观察当前中国茶酒行业品牌现状,深入研究中国茶酒产业在品牌建设与得失、流通渠道特性、供应链关系和与资本市场吸引力等方面所存在的一些问题。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角度,分析产品渠道分布规律,分析中国消费需求规律,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程度以及对品牌核心价值的认知,从而分析茶酒行业企业当前应如何进行品牌化发展与渠道创新,创建自主品牌,构建有效而畅通的品牌营销渠道。

**峰会:共谋行业福祉

此次高峰**将聚集1000名来自茶产业链和酒产业链的企业领军人物。特邀**嘉宾董明珠女士、魏炜先生、张黎先生对话业界精英**,以茶酒产业特色为导向,与现场千位CEO共同研讨产业发展前景和趋势,跨界畅言中国茶产业与名酒界的“未来与战略”,寻求非业内合作伙伴以及中国茶酒产业发展的新契机,充分发挥不同类别品牌的“协同效应”,共同探索中国传统行业未来发展的方向,为亿万茶农和酒业从业者谋福祉。

中国茶酒行业**高峰**是深圳市华巨臣实业有限公司精心打造的茶酒行业“达沃斯”**,致力于为关心中国茶酒行业发展的专业人士提供一个高端的交流平台,推动理论、思想、创新和经验的交流。届时,北大智库团队出谋划策,腾讯全面传播,著名专家学者、名企掌门人以及行业**面对面的对话,将掀起一场专属茶酒行业的“头脑风暴”。在这茶与酒行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嘉宾们将会把塑造品牌企业所需的格局与战略引进茶酒行业中,指导茶酒行业在发展中对供应链体系、品牌体系的重新认知,引领行业新发展!

附:**嘉宾名录

一、特别嘉宾:

二、茶界对话嘉宾:

三、酒界对话嘉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