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博讷济贫院慈善拍卖会开始了!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法国时间今**午14:30(中国时间21:30),一年一度的博讷济贫院慈善拍卖会刚刚开始。这个已经持续了一个多世纪的活动(今年是第153届),在每年11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举行。

法国时间今**午14:30(中国时间21:30),一年一度的博讷济贫院慈善拍卖会刚刚开始。这个已经持续了一个多世纪的活动(今年是第153届),在每年11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举行。

博讷济贫院建于1443年,其建立的初衷是给贫穷人提供免费医疗。渐渐的,这所医院得到了很多上流社会人士的支持,其中许多人向它捐赠了**的葡萄园。今天,济贫院葡萄园的面积已经扩大到60公顷,其中包括不少勃艮第特级园和一级园。

济贫院葡萄园的新年份葡萄酒以拍卖的方式销售,其中部分收入用于维修这栋早在1862年就被评为名胜古迹的老建筑,另一部分捐赠给各种慈善机构。去年,拍卖总额打破了以往记录,达到了5百90万欧元(约4千8**人民币)。今年,由于天气原因(春季寒冷、夏季下冰雹),拍卖的葡萄酒总量比往年少得多,其中包括333桶红葡萄酒和110桶白葡萄酒。相比之下,2009年共有799桶葡萄酒参加了拍卖!除了*引人注目的456升的“总统之桶”(PiecedesPresidents)以外,其它酒桶含量都为228升。因为济贫院5/6的葡萄园种植黑皮诺,所以“总统之桶”多为红葡萄酒,但是今年它却含有莫尔索(Meursault)村庄的一级葡萄园白葡萄酒“Genevrieres1erCru-CuveePhilippeLeBon”。它所产生的拍卖收入将捐给致力于帮助重病儿童实现梦想的“小王子”协会(PetitsPrinces)。

通过这个拍卖会,不仅可以做好事,也可以买到一些很**的葡萄酒!在拍卖会开始之前,法国酒评家米歇尔•贝丹就品尝了所有即将拍卖的葡萄酒。在这里跟大家一起分享一下他的一些看法和点评,希望能有助于参与此次拍卖的中国朋友们:

1、尼依区(CotedeNuits)的葡萄酒比博讷区(CotedeBeaune)的表现更好。Echezeaux特级园非常芳香,回味绵长,有很好的陈年潜力。ClosdelaRoche特级园非常浓郁强劲,很有典型性。Mazis-Chambertin特级园非常了不起,葡萄的成熟度**,可以跟**年份相媲美。

2、以上这三款酒拍卖价肯定不菲,所以可以争取买下Savigny-les-Beaune一级园的CuveeForneret或者Auxey-Duresses一级园的CuveeBoillot。两个都酿得非常好!

3、白葡萄酒的品质不太均匀。Pouilly-Fume的品质很不错,甚至超出了很多莫尔索的白葡萄酒!

4、今年的“总统酒”是所有莫尔索里*好的——非常纯净,很精致!

5、特级园里白葡萄酒*好的是CortonVergennes。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