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贺兰山产区首次被列入《世界葡萄酒地图》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被誉为“葡萄酒圣经”的《世界葡萄酒地图》第七版近日出版发行。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和山东、河北产区*次被列入。书中还列出了中国6家精选酒庄,其中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占据4家。

由世界**酒评家杰西丝·罗宾逊、休·约翰逊合著的《世界葡萄酒地图》*新版共400页,其中中国的篇幅占2页。书中介绍了山东、河北、宁夏、新疆等产区和一些**酒厂的发展情况。书中这样描述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宁夏的地方**决心将辖区内的沙化地——海拔1000余米的黄河东岸的碎石坡,打造成中国*大的葡萄酒产区。保乐力加和LVMH(主要计划生产气泡酒)已被吸引而来,并扎根于此;而业界的两大*头——中粮和张裕也从原来的以山东为核心的模式,转变为宁夏地区*重要的葡萄酒生产商。伦敦的贝里兄弟公司(Berry Bros)*近推出了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2008年*酿年份酒,这款包装华丽的波尔多混酿酒售价为39英镑。”

书中还列出了中国6家精选酒庄,排序依次是: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山西怡园酒庄、宁夏贺兰晴雪酒庄、宁夏贺兰山酒厂、陕西玉川酒庄、宁夏银色高地酒庄。这6家酒庄中4家为宁夏贺兰山东麓地区的酒庄,山西怡园酒庄的酿酒葡萄部分也来自于贺兰山东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