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也分区域性江苏墨洋选择多元化发展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10月7日,武汉全国糖酒会预展,江苏墨洋**贸易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张文广做客糖酒快讯网与凤凰网联合打造的89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网络直播间,就红酒市场发展形势及江苏墨洋公司的相关发展问题与主持人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主持人:就目前的大环境形势而言,整个红酒市场发生了一系列大的变化,作为一个品牌代理商,张总怎么看待以及怎么应对这种现象?

张总:前两年葡萄酒市场看好的大环境下,企业、经销商一哄而上,不管有没有品牌都蜂拥而至,*后导致红酒市场比较混乱。江苏墨洋公司在这样的大环境下选择跟卡斯特合作。卡斯特可以说是目前中国进口酒的**品牌,老百姓除了知道拉菲外可能就数卡斯特了。卡斯特进入中国市场15年时间以来,在打假和拿到中国****方面花费了很大的人力物力,目前在中国市场已经站稳了脚。

当然,红酒市场也分区域性,沿海城市氛围就很好,北方市场、中部市场较弱,大西北市场新疆、**等偏远地区更加薄弱,红酒在成熟市场很*爆。

主持人:由于受“三公”消费的影响,目前红酒界的产品线也在发生变化,据了解江苏墨洋主要代理的是卡斯特的中**产品,那卡斯特在这方面有没有受到影响?在这种环境下又采取了什么政策来应对?

张总:目前酒水市场**影响比较大,作为卡斯特品牌,反而感觉品牌知名度上升较快。受“三公”消费政策的约束,产品价格下调到以老百姓消费为主。相应的我们的产品战略上也做了转变,主做腰部产品,拉伸产品线,一二百的产品是主流市场。在进口酒方面我们在法国收购了一个酒庄,我们自己的酒庄在**品质的前提下做下延产品,零售价在几十、一百左右,以此对卡斯特品牌做一个有益的补充。

主持人:受地域影响,北方人比较喜欢喝白酒,红酒在南方市场*热在北方市场较薄弱,那贵公司有没有想过多元化发展?

张总:公司成立之初,我们就制定大的框架,红酒要运用2-3年时间完成在全国市场的布局。截止目前为止,在主力市场我们几乎覆盖了70、80%,中部市场覆盖了一半左右,边远市场相对薄弱一点。

同时,今年我们公司又打入白酒市场,公司出*资在西凤、杜康开发了2款白酒,目的就是立足全国市场,红酒以南方市场为主,白酒以北方、中部及边远市场为主,这样在全国就完成一个合理的布局。

主持人:白酒行业目前相对“消沉”,张总为何在这个时候选择进入白酒业,而且是腰部产品?在名酒挤压腰部市场的形势下,此时切入进来会不会对销售及品牌造成影响?

张总:我们现在打综合牌,作为运营商,我们要多元化发展。大形势不好的环境下,先生存再发展。腰部产品可能会出现同质化竞争,但是对品牌而言有竞争是好事,优胜劣汰。对我们而言,产品线长,同时,我们选择跟有发展有朝气的长线品牌合作,比如说西凤、杜康。这样我们的篮子里都是好产品,就不愁没有市场。

主持人:2013秋季糖酒会是“三公”消费受限后的**个糖酒会,张总在今天预展有什么感受?

张总:*大的感受就是今年人气不如往年,但反过来而言,往年可能来的看的比较多,今年来的客户谈的实质东西多一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