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葡萄酒也得“爱面子”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据法国企业**发展局调查发现,进口葡萄酒如要**中国,“面子工程”必不可少。这“面子工程”主要包括葡萄酒酒瓶的形状、酒标以及包装等。

据法国企业**发展局(Ubifrance)调查显示,对于中国分销商来说,葡萄酒酒瓶的瓶型比酒标以及葡萄酒的颜色更为重要。中国人的这种偏好对于波尔多和香槟产区的葡萄酒来说则是非常有利的。

在对中国*大葡萄酒分销商的调查中,法国企业**发展局发现,在决定购买葡萄酒的所有因素中,葡萄酒的原产地位于**位,价格位于第二位,口感和风味分别居于第三位和第四位,酒瓶位于第五位,葡萄酒的颜色位居第八位。

据法国企业**发展局称,在中国,葡萄酒酒瓶往往被视为“品质和品牌”的代名词。而在这方面,做得*好的当然是波尔多葡萄酒,其次是香槟。这也意味着在进军中国葡萄酒市场时,现代化的酒瓶与葡萄酒颜色都是应该尽量避免的。

同样地,为了树立良好的品牌声誉,葡萄酒的酒标也是非常重要的,生产商在设计酒标时,应该尽可能地展现出酒标古典美的特点以吸引中国消费者。

法国企业**发展局农产品部门中国区经理HeleneHovasse说:“该调查证明法国葡萄酒生产商在中国的某些营销策略是不得当的。”

Hovasse认为,如果不想在中国市场丧失有利机会,法国葡萄酒生产商就应该尊重中国消费者的一些购买习惯,注重葡萄酒的“面子”。

Hovasse说,此次调查在某种程度上说明,中国葡萄酒的“面子”工程——包装是葡萄酒销售中不可小觑的一部分。此外,进口葡萄酒要想**中国,引人入胜的葡萄酒故事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而动听的故事一般都是由酒瓶开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