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名庄假酒大曝光(上)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摘要:一瓶名贵的葡萄酒动辄上万,价值连城。不少人都对这些名酒垂涎三尺,当然造假者更是不能**从假酒中获取*额利润的诱惑。在假酒市场泛滥成灾的时代,为了明明白白消费,了解一些常见的名庄假酒是十分有必要的。

莫林•唐尼(MaureenDowney),2012年曾被评为“葡萄酒界50大权力女性”之一,是葡萄酒界鼎鼎大名的名酒鉴赏**和名酒鉴定**。她将为您揭示10款常见的名庄假酒。

NO.10:1870年的拉图酒庄干红葡萄酒(ChateauLatour),6升

该款酒极为可笑,大酒瓶和大酒标都显得非常滑稽。姑且不管1870年是否已经出现6升装大酒瓶,但可以肯定的是葡萄酒生产商不会为了一两瓶大瓶酒而去设计一个超大型的酒标。此外,造假者在瓶封上也下了一点功夫,为了掩盖住没有软木塞的事实,造假者就用熔蜡的方法来封瓶。

或许,很多诡诈的小贩以及假酒辩护者都会向消费者解释,诸如此类荒唐可笑的葡萄酒瓶都是合法的。他们会说,酒庄会为某个购买了很多小瓶装葡萄酒的珍藏家特意打造这款酒。如果这是真的话,那么此款酒将会有相关文件证明,同时也会有带有酒庄标志的软木塞。但遗憾的是,这瓶酒什么都没有。

NO.9:1900年的拉菲古堡干红葡萄酒(ChateauLafite)和玛歌酒庄干红葡萄酒(ChateauMargaux)

此批1900年的拉菲古堡和玛歌干红据称是法国**大葡萄酒品牌公司——Barton&Guestier生产的。1999年末,这两款酒还被用来庆祝千禧之年。但不幸的是,这批酒与拉菲古堡、玛歌酒庄以及Barton&Guestier公司没有丝毫关系。

该批酒是在2002年的巴黎拍卖会上被发现的。玛歌酒庄和Barton&Guestier公司为此展开了专门调查。调查发现,这批酒是由一名南非伪造犯KhaledRouabah制造的。2004年,Rouabah被判欺诈罪,监禁12个月,罚款5万欧元。

然而悲剧的是,莫林•唐尼遇到的假酒大都是消费者在Rouabah被判刑后购买的。

No.8:1900年的玛歌酒庄干红葡萄酒,3升

此款3升装的1900年份的玛歌干红葡萄酒真是古怪极了。*先是酒瓶的大小令人怀疑,其次酒标用纸也不符合规范。另外,酒标上打印的文字也不正确,放大以后,可以看到很多小黑点,像是由网目印刷而成,而**的酒标则是采用油墨打印的。

有趣的是,这批葡萄酒酒瓶上还留有一些奇怪的机械磨损过的痕迹。此外,这瓶酒的软木塞只有2厘米长,而标准的软木塞一般有5.2厘米长。

No.7:1945年份的木桐“RC”干红葡萄酒(ChateauMouton“RC”)

莫林•唐尼说:“我*常见的假酒就是1945年份的木桐葡萄酒,我见过的此款酒的假酒数量比起真实产量还要多。我不仅看到过数百瓶1.5升和750毫升装的,还看到过3升甚至6升装的。”这批假酒几乎每一瓶都标有“酒庄珍藏”(ReserveduChateau)字样,用蓝色的“RC”来代替葡萄酒的编号。此外,这批假酒的酒标上都缺乏详细的信息,而且所用纸质也不符合规范。有趣的是,这批假酒还有各种不同的造假版本,从下图中你可以看出,这些酒标都是经过影印所得,做工相当粗糙。

No.6:1921年的柏图斯酒庄干红葡萄酒(Petrus),6升

知名葡萄酒珍藏家埃里克•格林伯格(EricGreenberg)曾卖给亿万**比尔•科赫(BillKoch)一批假酒,其中就包括6升装的1921年的柏图斯。格林伯格被判承担法律责任,赔偿科赫经济损失并罚款1,200万美元,是假酒风波中的一大重要事件。

在庭审中,葡萄酒鉴定**米歇尔•伊根(MichaelEgan)说,1921年,柏图斯酒庄还是由27人共同所有,酒庄的经济地位并不强大。直到1947年发售了1945年份的葡萄酒之后,柏图斯酒庄才再次进入大众视野。而在此之前,大部分柏图斯葡萄酒都是由欧洲北部的酒商购买经营。

伊根还谈到,柏图斯酒庄的工作人员曾经指出,他们严重怀疑那时候酒庄是否就已经生产大瓶装的葡萄酒了。即使生产,酒庄那时也没有*去为几瓶葡萄酒设计一个大酒标。

莫林•唐尼说,当她把酒标放大时,发现酒标上的年份字样是使用网目印刷的,酒标上到处都是黑点,做工十分粗糙。她认为这个造假者也实在是太懒了,不过估计*了不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