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假酒最潮杀手锏:二维码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在假酒泛滥的年代,如何识别假酒成为了生产者和消费者共同关注的一大话题。近来,一些生产商推出*潮打假杀手锏——二维码。

在本周举行的波尔多**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Vinexpo)上,假酒依旧是生产者和消费者高度关注的话题之一,特别是在中国市场,假酒问题尤为突出。

至今为止,尚无官方数据统计中国到底有多少假酒,但**估计,在中国,至少有40%的进口酒可能是假冒伪劣产品。

“中国**高度重视假酒问题,”Vinexpo海外部门CEO罗伯特•贝纳特(RobertBeynat)说,“现在,中国当局都会积极配合查处假酒事件,10多年前可不是这样的。”

葡萄酒生产商也想出了很多解决办法,其中包括在酒标上使用二维码,这可以使得用户通过智能手机确认葡萄酒的真实性,了解葡萄酒的所有信息。

“其实二维码辨真伪早就在其它领域有所运用。如在欧洲,相关法律规定药品上必须标示二维码,我们现正把它运用到葡萄酒上。”法国一家葡萄酒公司总监PierreGeorget说。

Georget认为,**葡萄酒真实性的**方法就是让消费者通过二维码查到葡萄酒的所有信息,其中包括酒庄、产地和葡萄品种等等。

二维码是时下*潮的打假杀手锏,操作简单,而且成本低,每瓶酒只需增加大概4.5至5.5生丁(100生丁为1法郎)的成本。

总部位于布鲁塞尔的世界海关组织(WorldCustomsOrganization)也已经开始使用二维码来查处假酒。

很多波尔多酒庄也开始建立了二维码防伪体系。波尔多葡萄酒生产商协会已经开始使用二维码。二维码很快将成为酒标上的一大普遍特征。

协会主席BernardFarges说,二维码还有向消费者提供品质**的作用,能**瓶中的葡萄酒对健康并无害处。Farges谈到:“一瓶贴上‘波尔多’标志的假酒不仅有害消费者身体健康,同时对波尔多葡萄酒的声誉也是一大影响。”

不过,若单凭二维码,依然很难**被“仿冒”,毕竟二维码能**批量造假,但若造假分子购买一个贴有标码的真品之后,仅复制一瓶,那么消费者是否仍能轻易辨别出真假就很难说。有**表示,这要求厂家要配合可变的二维码或给产品配置内外两个二维码等其他技术手段进行防伪。

另外,还有调查显示,在假酒泛滥的中国,一些消费者还不擅用二维码等技术来分辨葡萄酒的真伪。因此,二维码打假技术还有待更多的宣传与普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