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美国最热门葡萄酒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摘要:美国*新数据表明2013年莫斯卡托葡萄酒成功*占了雷司令葡萄酒的市场;桃红葡萄酒呈现出全面崛起趋势;红葡萄混酿酒备受青睐。

美国*新的葡萄酒销售报告分析表明:2013年,莫斯卡托(Moscato)葡萄酒在美国市场上供不应求;桃红葡萄酒全面复兴;红葡萄混酿酒大受欢迎。

然而,霞多丽(Chardonnay)葡萄酒仍是美国本土*受欢迎的单品酒,在美国销售的葡萄酒中,5瓶中大约有1瓶是霞多丽葡萄酒。**波尔多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Vinexpo)上尼尔森公司(Nielsen)公布的数据表明芳香型单品白葡萄酒销量再次增加——截止到2013年5月25日为止,在过去一年里,其增幅超过了20%。

此外,桃红葡萄酒依然保持复兴趋势,在过去一年里,单瓶售价在12美元以上的桃红葡萄酒销售量和销售额的涨幅均超过了20%。

混酿酒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尼尔森公司相关负责人丹尼•布雷格(DannyBrager)表示:“混酿酒到处都可见,它们的增长速度十分惊人。许多都是本土混酿酒。”

为什么混酿酒会如此受欢迎呢?布雷格解释道:“混酿酒给酿酒师许多自由发挥的机会,消费者似乎十分青睐它——尤其是年轻的消费者。”

这些当前流行的葡萄酒不仅吸引着现有的葡萄酒消费者,还招揽了众多新葡萄酒消费者,如年轻的一代美国人、西班牙裔和非洲裔美国人。

在过去一年里,新葡萄酒消费者的产生毫无疑问推动了美国葡萄酒市场的发展,整个美国市场葡萄酒销售额增加了5%,销售量增加了2%。不过,并不是所有葡萄酒都是大赢家,莫斯卡托葡萄酒的发展是以雷司令(Riesling)销量的降低为代价的。布雷格还表示红葡萄混酿酒的崛起,对黑皮诺(PinotNoir)及马尔贝克(Malbec)葡萄酒也产生了不利影响。

不过,尽管美国葡萄酒市场上各种数据十分喜人,但这大都归功于美国零售架上5800种新款葡萄酒中的一些。

布雷格说“在过去2年里,有近6000种新款酒上架,如果不将新款酒的销量考虑在内,那么美国葡萄酒总销量的增幅将降低2.6%。”

当然,*足*的不只有零售商,美国各大餐馆也大捞了一把。酒吧和餐馆里杯装葡萄酒的平均价格约为10美元/杯——与近些年相比,这有小幅度的增加——但瓶装酒的平均价格上升显著。

布雷格表示:“酒吧和餐馆里瓶装葡萄酒的平均售价约为46美元/瓶,而前几年这一价格还不到40美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