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红葡萄酒或将“红遍”全球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据统计,**桃红葡萄酒消费量正呈上升趋势,但各个国家桃红葡萄酒的风格和消费情况却大相径庭。此外,清新爽口、清丽秀美的桃红葡萄酒在中国的发展也大有蓬勃兴起之势。桃红葡萄酒或将“红遍”**。

据统计,**桃红葡萄酒消费量呈上升趋势,但各个国家桃红葡萄酒的风格和消费情况却大相径庭。

据法国农业部(FranceAgriMer)统计,2011年**桃红葡萄酒消费量相比2002年上涨了20%,从18.40亿升涨至22.40亿升。而**葡萄酒总消费量同期只上涨了6.1%,从230亿升涨至244亿升。

法国农业部工作人员CarolineBlot说“桃红葡萄酒已经占到葡萄酒消费总量的10%,在**发展迅速,尤其在近几年增长尤为突出。”

法国农业部与普罗旺斯葡萄酒委员会的研究人员曾对来自40个国家的900款葡萄酒做过调查,调查发现,各个国家关于桃红葡萄酒的风格以及消费趋势存在很大的差异。

在美国生产的桃红葡萄酒中,有近70%的桃红葡萄酒残糖量超过20克/升。此外,德国桃红葡萄酒生产商也喜欢残糖量偏高的葡萄酒,这是因为德国气候寒冷,高残糖量可以平衡葡萄酒中较高的酸味。而与此形成强烈对比的是,在法国和西班牙生产的桃红葡萄酒中,3/4的桃红葡萄酒都是干型。

据加州葡萄酒协会(CaliforniaWineInstitute)调查数据显示,尽管非洲的突尼斯并非世界上*大的葡萄酒市场之一,但他们却偏爱桃红葡萄酒——桃红葡萄酒的消费量占葡萄酒总消费量的62.5%,并且残糖量少,口感呈干型。

另外,乌拉圭人也狂爱桃红葡萄酒,桃红葡萄酒的消费量占葡萄酒总消费量的60%,人均年消费量为25升。

而在桃红葡萄酒的销量方面,法国和美国是*大的桃红葡萄酒消费市场。法国桃红葡萄酒的消费量占**总消费量的1/3,美国为13%,德国为7%。

此外,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美国和德国桃红葡萄酒的产量占**总产量的80%。2011年,**桃红葡萄酒总产量为22亿升。

桃红葡萄酒口味清爽、色泽亮丽,仅仅从感官上就能给人以时尚、亲切的气息。值得一提的是,桃红葡萄酒也开始在中国市场隐现风姿,越来越多的企业和消费者开始把青睐的眼光投放在了清新爽口、清丽秀美的桃红葡萄酒身上,而众多的时尚媒体栏目也开始出现了她诱人的身影,桃红葡萄酒在中国的发展大有蓬勃兴起之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