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斯诺登的“葡萄酒与可乐”论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摘要:近日谁**?当然非斯诺登莫属。前不久,斯诺登律师的一段话引起了编者的注意。他说道:“斯诺登是个孩子,我真的认为他是个孩子,我觉得,他从未料想到,这事在香港会成为如此一件大事。他喜欢百事可乐,他更喜欢百事可乐而不是葡萄酒,因此我认为他是个孩子。”这是一种什么样的“葡萄酒与可乐论”呢?

近日谁**?当然非斯诺登莫属。斯诺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走红五湖四海,知名度**可以与去年鸟叔的江南Style匹敌。

而让他成为世界媒体争相报导对象的当然是让美国**羞恼的“监听门”事件。2013年,斯诺登向媒体提供机密文件致使包括“棱镜”项目在内的美国**多个秘密情报监视项目曝光。

然而,在美国**已以间谍之名对斯诺登提起刑事诉讼时,担任香港立法议员已近20年的何俊仁(斯诺登的律师)却在前两天说道:“斯诺登是个孩子,我真的认为他是个孩子,我觉得,他从未料想到,这事在香港会成为如此一件大事。”何俊仁补充说,“他喜欢百事可乐,他更喜欢百事可乐而不是葡萄酒,因此我认为他是个孩子。”

为什么这位香港立法议员会认为斯诺登因为偏爱百事可乐,就认为斯诺登还是个孩子呢?葡萄酒与可乐之间到底存在什么样的差别呢?

葡萄酒VS可乐:年龄

关于葡萄酒的起源,古籍记载各不相同。大概是在一万年前诞生,葡萄酒一直被认为是人类*早的饮料。而可乐却诞生于1885年,由游医约翰•潘伯顿(Johnpemberton)**。比起葡萄酒10,000多岁的高龄来,可乐还真只是一个乳臭未干的黄毛丫头而已。看看斯诺登,今年刚好30岁,相对于漫漫人生路来说,他确实还是个孩子。

葡萄酒VS可乐:性格

可乐,这种棕黑色的起泡饮品让初次接触的人尝尽“辣”头,喝下去不多时,一个嗝呛出一眼泪水,窘态百出。它有犹如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那种辣劲,锋芒毕露。而与可乐比起来,无论从色泽还是口感上来说,葡萄酒都要柔和许多。此时,葡萄酒就好比一位历经人间百态而变得从容淡定的老者。

再看看斯诺登,相比稳重淡定的成人来说,他性格更显“冲动”,他犹如可乐一般让美国**尝尽“辣头”。他言辞犀利,锋芒毕露,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胆识来叫板美国**,并不像一些成年人那么瞻前顾后,考虑“周全”。

另一方面,葡萄酒的香气和口感都纷繁复杂,香气大体可以分为六大类香气,而每大类里面还有无数不同香气。相比葡萄酒而言,人们在饮可乐时几乎不谈香气。此外,葡萄酒的口感也极为复杂,而可乐的口感则几乎是不变的。另外,葡萄酒的礼仪也不简单,从选酒到开瓶到醒酒到倒酒到敬酒等等,都有一系列要求,可乐相对而言则显得尤为简单,只需一饮而下,爽快!如果说葡萄酒是个复杂的成年人,那可乐肯定就是个简单的孩子。

看看斯诺登,他曾表示:“我知道我的举动会让我经受灾难,但如果联邦**的秘密法令、不平等赦免以及不可抗拒执行力量等这些支配着我所深爱的世界时,而这些被立即曝光出来,我会非常满足。”听着他的话语,似乎一个义愤填膺、眼里容不得半点沙子、思想单纯的小学生形象跃然眼前。

葡萄酒VS可乐:形象

在肯德基和麦当劳遍地开花的洋快餐时代,可乐以“平民”的形象成功地走进西式快餐厅,而葡萄酒却很难“屈就”,一直以“贵族”的姿态展现在大众眼前。因此,可以说葡萄酒好比一位清高孤傲的贵妇,而可乐则好比一位人见人爱的孩子。对于追求言论自由的人来说,斯诺登还真算得上是人见人爱,近千名香港人声援斯诺登就是*好的证明。

如此对比,或许可以解释为什么何俊仁会说“斯诺登喜欢百事可乐,他更喜欢百事可乐而不是葡萄酒,因此我认为他是个孩子”这句话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