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AOC体系:钱权交易的温床?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法国AOC体系缘起于20世纪30年代,其理念就是约束生产者而达到保护生产者利益的,而如今关于AOC体系的争论也越来越白热化,很多生产商都认为法国AOC体系越来越商业化和**化,成为权*交易的温床。

法国AOC体系缘起于20世纪30年代,其理念就是约束生产者而达到保护生产者利益的。而如今关于AOC体系的争论也越来越白热化,很多生产商都认为法国AOC体系越来越商业化和**化,并要求对该体系进行修改。

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INRA)的研究人员GenevieveTeil说:“AOC体系已**是保护我们国家风土特点的利器,它已经成为了一些葡萄酒生产商谋取利润的工具。”

“AOC体系与其原本的理念已渐行渐远。一些条例规定非但没有起到保护葡萄园的作用,反而在破坏葡萄园的风土,如:允许在葡萄树上使用破坏生态平衡的植物检疫产品,允许葡萄产量的提高(稀释了风土的特点)。商业和**利益取代了****,成为AOC体系的主要关注点。”

而发起争论的主体主要是那些被AOC评审委员会排斥在AOC体系以外的葡萄酒生产商,他们认为他们之所以无法加入AOC体系并不是因为他们的酿酒技术问题,而是AOC体系本身的问题——商业和**利益化。

候选AOC体系的葡萄酒要通过一系列的检查,如葡萄酒是否优缺点,是否符合相关AOC的规范。2011年,在波尔多产区,1万瓶样酒被送往检查,17%的葡萄酒被认为是有缺陷的。其中,12%的葡萄酒被发现有小缺陷,4.5%的葡萄酒有较大缺陷,0.5%的葡萄酒缺陷突出。带有小缺陷的葡萄酒会被处以警告处分,而缺陷突出的葡萄酒则不能再以AOC名义出售,那些带有较大缺陷的葡萄酒或以VDF的名义出售,或由生产商发起诉讼重新品评。

Teil说:“事实上,只有少量葡萄酒会因为酿酒技术问题而被AOC监管委员会拒之门外,大部分是因为葡萄酒缺乏典型性,但许多现代酿酒技术已经模糊了“典型性”的概念。如为了增强甜润的口感和增添一丝香草香气而使用新橡木桶陈酿,为了某种特定的香气而添加人工酵母。为解决这一问题,或许我们确定葡萄酒‘品质’与‘典型性’的方式应该**重新定义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