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2013年葡萄收成创近5年之最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据澳大利亚葡萄酒联合会称,澳大利亚2013年的葡萄产量相比2012年上涨的幅度超过了10%,达到了约183万公吨,创近五年之*。

尽管据澳大利亚气象局之前的报告,2013年夏季气温达到了有史以来*高值,此外,澳大利亚局部地区2013年夏季降水也呈现出近30年来*低值。但澳大利亚2013年的葡萄产量仍创下了近5年以来的*高值。

澳大利亚葡萄酒联合会(WFA)表示葡萄的价格仍在回升,相比2011年,上涨了9%,达到了499澳元/公吨,创自2009年以来的*高价。

澳大利亚葡萄酒联合会说“今年葡萄收成如此喜人,主要是因为没有发生疾病和洪灾等影响葡萄收成的重大灾害。并且灌溉水源充足。”

澳大利亚葡萄酒联合会还补充道:“持续的温暖干旱天气,让今年葡萄达到了****的成熟度,许多产区的葡萄浓稠度非常高。”

红葡萄的需求依然旺盛,其平均价格每公吨上涨了13%,达到了619澳元;白葡萄的价格则只上涨了2%,为388澳元/公吨。

黑皮诺(PinotNoir)、赤霞珠(CabernetSauvignon)和西拉(Shiraz)葡萄的价格分别每公吨上涨了18%、16%和15%;霞多丽(Chardonnay)上涨了6%;梅洛(Merlot)、歌海娜(Grenache)和长相思(SauvignonBlanc)均上涨了3%。

然而,赛美蓉(Semillon)的价格却下降了3%,雷司令(Riesling)的平均价格也下降了0.3%。

今年,红葡萄产量在所有葡萄品种中所占的比例达到了52%,居前三的是西拉、赤霞珠和梅洛。

澳大利亚葡萄酒联合会还强调了一些少见葡萄品种的重要性,这些品种包括丹魄(Tempranillo)、杜瑞夫(Durif)、桑娇维塞(Sangiovese)和巴贝拉(Barbera)等。

在所有白葡萄品种中,霞多丽的产量占45%;赛美蓉的份额下降至9%。相比2012年,白麝香(MuscatBlanc)的产量翻了一倍;密斯卡岱(Muscadelle)和维欧尼(Viognier)也有一定的增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