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木桶缘何遭葡萄酒冷落?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橡木桶曾被比喻为葡萄酒的亲密爱人。然而,如今,不用橡木桶陈酿葡萄酒已成为葡萄酒界的发展趋势之一。为何葡萄酒要冷落这位曾经的亲密爱人呢?

现今,不用橡木桶陈酿葡萄酒已经成为**葡萄酒市场的一大发展趋势,这使得橡木桶制造业务也受到重创。一位橡木桶制造商表示,过去4年,其橡木桶销售量下降了20%。

一家橡木桶制造商VicardTonnelleries表示,2008年,其橡木桶销售量为5万个,而去年则只有4万个,销售量下降了20%。

“从**整体来看,在2008年生产的葡萄酒中,3%的葡萄酒是在橡木桶中陈酿,而在去年生产的葡萄酒中,仅有2%的葡萄酒选择在橡木桶中陈酿。我们已经失去了33%的市场份额。”VicardTonnelleries的市场总监PierreMarchais说道。

Marchais还补充道:“就目前的发展趋势来说,由于市场更倾向于果香浓郁、适合早期饮用的葡萄酒,因此,橡木桶的使用量将越来越少。”

为应对这个问题,VicardTonnelleries公司建立了一套复杂的烘焙体系,根据这套烘焙体系,客户可以预定符合他们理想烘焙程度的橡木桶。Marchais说道:“我们设计的轻度烘焙橡木桶已经成为*受顾客欢迎的橡木桶,这是因为用轻度烘焙后的橡木桶陈酿的葡萄酒中的橡木味比较淡。”

有人把橡木桶比作葡萄酒的亲密爱人,这是因为橡木桶能给葡萄酒提供一个适度的氧化环境,橡木桶原本内含的香味也会融入葡萄酒中,让葡萄酒香气更为丰富,增加奶油、香草、烤面包、烤杏仁、烟味和丁香等香味。除此之外,橡木桶还具有沉淀杂质的功效,让葡萄酒拥有***的品质。虽然有诸多好处,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葡萄酒都适合用橡木桶陈酿,特别是想要喝到果香浓郁的葡萄酒,就更不能使用橡木桶。而如今随着果香浓郁的葡萄酒越来越受市场宠爱,橡木桶的使用量自然也会随之减少。这就是橡木桶遭受葡萄酒冷落的原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