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假酒泛滥,政府岂会坐视不管?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据估计,在意大利市场上,至少30%的普罗塞克DOC是假酒。为打击假酒泛滥,维护消费者与生产者的权益,意大利****请了当地一名酿酒学家以应对威尼托区普罗塞克假酒问题。

意大利****请了当地一名酿酒学家以应对威尼托区普罗塞克(Prosecco)假酒泛滥的问题。

今年6月,意大利农业部**请酿酒学家AndreaBattistella调查普罗塞克假酒事件。调查结束后,Battistella将向意大利农业部报告普罗塞克假酒商贩名单以及贩卖场所。

比索酒庄(Bisol)的出口部经理RobertoCremonese表示,据估计,在意大利市场上,至少30%的普罗塞克DOC是假酒。威尼托区酒吧出售的普罗塞克酒大都为假冒伪劣产品,都是由人工添加二氧化碳仿冒而成,然后放在啤酒桶中散装出售。

Cremonese还补充道:“打击假酒对于我们生产商来说至关重要,因为造假行为肯定会让消费者对普罗塞克酒的印象大打折扣。”

一位葡萄酒进口商DarioPoddana表示,在2009年8月,普罗塞克的生产商们成功获得了意大利DOC法定葡萄产区的称号,这也使得普罗塞克假酒问题进一步恶化。

Poddana表示:“自普罗塞克从IGT升级为DOC后,生产商们不得不减少葡萄的产量,葡萄酒的产量从以前的2.5万升/公顷降至1.8万升/公顷。这时,一些生产商发现,如果遵循严格的DOC法令,他们就会陷入财政危机。因此,不少生产商开始从外地收购葡萄酿酒,并在酒瓶的酒标上依旧写上‘普罗塞克DOC’,这也是假酒泛滥的一大原因。”

不过,在打假行动中,假酒生产商并没有直接承担责任,直接承担责任的反而是贩卖假酒的商贩。据称,一旦发现销售普罗塞克DOC假酒,每个商贩都将被处以20,000欧元的罚款。

普罗塞克是意大利*为知名也是*传统的起泡酒。普罗塞克原本是意大利的一种葡萄品种,自古以来就被酿制清爽怡人的起泡酒。普罗塞克相比香槟价格更为便宜,这是因为其采用的是大桶二次发酵,而非香槟的瓶中二次发酵。在过去的40年中,普罗塞克的产量已经由500万瓶增加至1.5亿瓶,这主要是得益于美国和德国市场需求的增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