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多一些生产商今年可购散装AOC酒增产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据悉,今年夏天在波尔多冰雹风暴中遭受严重损失的波尔多葡萄酒生产商,可购买散装AOC酒来提高产量。

在法国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协会(ConseilInterprofessionnelduVindeBordeaux,简称CIVB)的干预下,协会主任米歇尔•德尔佩奇(MichelDelpeuch)宣布通过一条法令,允许今夏在波尔多冰雹风暴中遭受严重损失的波尔多葡萄酒生产商从相同产区额外购买散装AOC葡萄酒来增加产量。

今年被冰雹损毁的波尔多葡萄园达25,000公顷,其中两海之间(EntredeuxMers)、卡斯蒂永(Castillon)和利布尔讷(Libourne)地区受灾最严重。针对这一情况,波尔多的葡萄酒生产商对法国农业部长史蒂芬•弗尔(StephaneleFoll)进行了游说,请求给予紧急救援。他们在游说中表示今年的灾害,可能导致成千上万的人失业。

据统计,冰雹灾害使得吉伦特产区350家酒庄葡萄产量损失超80%,预计损失达7000欧元,70%酒农未购买保险。另外,还有1,400家酒庄受到不太严重的影响。

冰雹灾害发生后,通常,葡萄酒生产商可以租种葡萄树收获葡萄,但不能购买成品葡萄酒。然而,今年由于灾害严重,生产商租种葡萄树的截止日期可持续到9月10日,并且到2014年7月31日前均可购买散装AOC酒。

只有过去五年平均减产超过30%的葡萄酒生产商才允许购买散装AOC酒,但购买量不能超过五年自身平均产量的80%。

此外,采购的葡萄酒只能来自酒庄所在的同一产区,并且年份也有限制:红酒限于2013、2012或2011年份,白葡萄酒限于2012或2013年份。

并且酒庄名也不允许出现在酒标上,只能标注“cuvee(特酿)”或类似称号,但酒庄建筑图标可出现在酒标上。所有采购回来的酒将会进行严格的质量把关,必须得到葡萄酒经纪人的认可。

AOC波尔多/超级波尔多新任主席、老酒客酒庄(ChateauLauduc)庄主赫尔夫•格兰多(HerveGrandeau)说:“此举将避免供应链的中断,但不允许将酒庄名标注在酒标上,将会流失到很多消费者。因此,相比之下,租种葡萄更可取。”

弗尔上个星期与波尔多产区的生产商碰了面,但到目前为止,波尔多的葡萄酒生产商们还未获得法国政府的相关帮助。格兰多说:“法国政府是个勤俭节约的政府,弗尔是农业部的部长,但他不是圣诞老人。”(Decanter)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