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再度迫使纳帕谷葡萄提前采收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摘要:2013年纳帕谷葡萄收获正酣,酿酒师们都认为红葡萄采摘期将紧随白葡萄收获期,甚至有些葡萄园会红白葡萄同期采摘。

在美国纳帕谷(NapaValley),9月份第二周的持续高温加速了葡萄的成熟过程,将本已提前的葡萄收获期再度提前。首批采摘的红葡萄品种包括黑皮诺(PinotNoir)、梅洛(Merlot)和马尔贝克(Malbec)。

纳帕谷哈尼酒庄(HonigWinery)酿酒师克里斯汀•贝莱尔(KristinBelair)说:“酒庄位于卢瑟福(Ruthford)的长相思(SauvignonBlanc)刚刚采摘完,但是红葡萄的采摘又要马不停蹄地进行。”这里的红葡萄收获期较2012年提前了整整3个星期。而来自安希恩酒庄(AncienWinery)的肯•伯纳德(KenBernards)则表示,西拉(Syrah)和梅洛已于霞多丽(Chardonnay)之后收获完成。目前,这家位于纳帕谷库姆斯谷子产区(Coombsville)的酒庄的黑皮诺正在进行发酵和压榨。

碧流酒庄(BeaulieuVineyards)的赤霞珠(CabernetSauvignon)是首次在所有霞多丽被采收完成之前就开始采摘的。而辛格罗酒庄(SignorelloEstate)酿酒师皮埃尔•比尔本特(PierreBierbent)则表示该酒庄的所有白葡萄和部分黑皮诺已于上周末采收完成,并预计在10月10日左右结束全部采摘工作。

基石酒庄(CornerstoneCellars)酿酒师杰夫•基恩(JeffKeene)说:“他们已经在上周日结束了卡内罗斯子产区(Carneros)的梅洛的采收工作,目前正在采摘橡树村(Oakville)的梅洛。作为最后采收的白葡萄品种,橡树村的灰皮诺(PinotGris)也已于上周采收完成。”不过,目前,该酒庄的赤霞珠还未到达采摘要求。另外,作为少数几个酿造桃红葡萄酒的酒庄,该酒庄用来酿造桃红酒的西拉也还未采摘。基恩认为这片位于干溪谷路的西拉葡萄园有着独特的风土,属于黏土土质。

然而,并不是所有酒庄都忙着采摘红葡萄品种,兰博家族酒庄(LambornFamilyVineyards)的迈克•兰博(MikeLamborn)就认为仙粉黛(Zinfandel)和赤霞珠还需再等上一周左右才能达到理想成熟程度。不过,即便如此,这样的采摘时间也较2012年提前了整整三周。

不过,我们也有理由期待,太平洋的海洋性气候为纳帕谷带来清凉,这将延长赤霞珠和其他红葡萄品种的成熟时间。就如酿酒师帕姆•思达(PamStarr)说的,这将是一个葡萄的“黄金喘息期”,有利于葡萄风味的稳定发展以及结构的平衡。

然而,纳帕谷的一些红葡萄品种已经被9月初的持续高温提前催熟。尽管如此,采摘时间也一再被推迟,以便获得更加可喜的风味。这很可能导致2013年葡萄酒酒精含量提升,不过也有可能不会,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