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葡萄酒生产商面临成本翻倍的挑战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通货膨胀使阿根廷的葡萄酒产业面临巨大压力。

根据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的最新报告,廉价的马尔贝克可能已经成为过去式了,因为阿根廷葡萄酒的生产成本已经随着“严重的通货膨胀”而一路飙升。

该报告指出,在过去的4年的时间里,阿根廷葡萄酒的生产成本增长高达100%。荷兰合作银行分析师、葡萄酒酒季度报告的合著者——马克(MarcSoccio)先生解释说,生产成本的上升是由于阿根廷国家已经陷入了严重的经济危机中。他告诉葡萄酒搜索网站(Wine-Searcher),“成本上涨主要是由于通货膨胀的压力,因为劳动力、种植以及包装的生产成本正变得越来越高……”。

尽管阿根廷货币兑换美元的汇率逐渐走低,这本身将有助于保持葡萄酒的低价格,但是货币贬值的程度仍旧不足以抵消阿根廷国内出现的恶性通货膨胀。

事实上,2013年9月份阿根廷的通货膨胀率同比达到创纪录的10.5%。相比之下,美国仅有1.5%,而英国在同一个月也只有2.7%。

虽然很多酒商正试图吸收更多的成本来继续保持合理的零售价格,但是生产商们可能会被迫提高价格来维持生产经营。

“他们试图在出口市场上提高价格。目前,阿根廷的产品依然很具有国际竞争力,但是如果他们的价格增长过高、过快的话,也可能会造成损失;他们的盈利甚至会进一步下降。

据报道,大多数葡萄酒出口公司每箱葡萄酒的定价如果达不到30美元,就很有可能会赔本。

Soccio说,“现在的问题是,他们要将葡萄酒的价格提高多少,才能够在竞争激烈的全球市场中继续保持原本的竞争力?”

机会就在墨西哥市场,那里不仅酒精消费量相对较高,而且存在着大量新兴的中产阶级。根据荷兰合作银行的信息,这些“天然”市场的多元化呈现出持续长期的增长潜力。在其他地方,出口到加拿大和中国的葡萄酒价格有着显著地增长,暗示着阿根廷葡萄酒正在增长的市场价格以及在未来推广工作中一个更有吸引力的目标。

另一个解决方案是鼓励阿根廷国内的市场消费。其实,超过70%的阿根廷葡萄酒都会在阿根廷本国内被消费掉,但是在过去的40年里葡萄酒的销量出现了大幅下降。在20世纪70年代,阿根廷人均葡萄酒消费量超过90升;但是在2010年,这个数字却变成了23升。

Soccio说:“阿根廷国内市场的容量非常巨大,但是目前它的容量却正在下降。在欧洲,你可以看到类似的情况,即从非常高的水平出现下滑。比如,在欧洲,消费者的饮酒量会变得更少,但是他们饮用的葡萄酒品质也会变得更好。”

2012年,阿根廷葡萄酒的出口量占到世界葡萄酒出口总量的3%以上,而在世纪之交时这一比例仅为1%。美国是阿根廷葡萄酒的主要出口地,2012年占到阿根廷出口总量的47%。

(来源:Wine-Searcher,作者:RebeccaGibb,原文链接:http://www.wine-searcher.com/m/2013/10/argentine-wineries-struggle-as-production-costs-double)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