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或成为纳帕谷的又一靓年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从目前这样一个较早的时期来看,2013年对于纳帕谷(NapaValley)来说可能又是一个靓年,其赤霞珠葡萄酒的品质很可能较波尔多要高。

2013年纳帕谷(NapaValley)葡萄收获已接近尾声,这比往年要整整提前了两周左右,不过很多迹象表明2013年的葡萄收成很可能要比2012年更好,至少会不相上下。这种推测得到了纳帕谷多数酿酒师的普遍赞同,他们都认为,2013年的纳帕谷红葡萄酒将风味浓郁,结构复杂,果味新鲜,更重要的是,其产量也将超出往年平均水平。

加州膜拜酒作品一号(OpusOne)的酿酒师迈克尔•斯拉兹(MicharlSilacci)说:“这是一个葡萄数量和质量都达到一定水平的年份,两者之间的这种平衡关系也将最终体现在2013年的葡萄酒上——香气和果味复杂多变,风味凝练,口感新鲜。”

如果酒庄的品质可以信赖,纳帕谷葡萄酒的忠实追随者可以多收藏一些今年的葡萄酒。来自纳帕谷卡利斯多加镇(Calistoga)飞马酒庄(ClosPegase)的理查德•索瓦尔斯基(RichardSowalsky)说:“我还以为接下来的几年很难有超过2012年的年份,没想过今年就取得了突破。我们即将再一次迎来双优秀年份,就象1990-1991年,1994-1995年以及2001-2002年一样。”

根据纳帕谷酒商协会(NapaValleyVintners)的2013年份报告,今年温暖而干燥的春季令葡萄花期提前,并有利于抑制葡萄树过度繁茂和果实过大。索瓦尔斯基解释道:“干燥的春季有利于将果实控制得比往常更小,因此我认为2013年的葡萄酒将拥有一个完美的结构。”这是因为小颗粒的果实意味着葡萄皮与葡萄汁的比例更高,因此其颜色和丹宁也相对更高。

根据NVV的报告,2013年6月末或7月初的天气达到了热峰值。此时气候干燥,暖和而且持续时间长。从8月1日开始,葡萄就开始逐渐进入采收期,这可是有史以来最早的收获期。在整个8月份,纳帕谷的白葡萄品种基本都收获完成,接着在9月初开始收获一些早熟的红葡萄。尽管在9月中期,纳帕谷迎来了两场降雨,但绝大多数敏感脆弱的葡萄早已收获完成,何况降雨后天即放晴,而且还伴有微风,这就为还未收获的赤霞珠提供了干燥的成熟环境,避免腐烂。

烟囱石酒庄(ChimneyRock)的伊丽莎白•维安娜(ElizabethVianna)说:“整个10月的气候都阳光明媚,天气凉爽,这也为那些尚未采收的葡萄提供了有利的成熟环境,不至于令最终的葡萄酒酒精含量飙得过高。”她还补充说:“我从没想到葡萄收获会如此的轻松,但是2013年让我重新认识了葡萄收获。我们酒庄的赤霞珠收获期从头到尾几乎较往年长一倍,这就让我们有充足的时间轻轻松松地将它们收获。“

(来源:Wine-Searcher,作者:RebeccaGibb,原文链接:http://www.wine-searcher.com/m/2013/10/napa-could-2013-better-near-perfect-2012-vintage)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